【筆評則鳴】民進黨支持度崩盤 無視人民福祉必遭唾棄
【筆評則鳴】民進黨支持度崩盤 無視人民福祉必遭唾棄

一個走激進「台獨」路線、堅拒與大陸政府溝通的台灣地區政黨,是不是真的受到人民歡迎呢?台灣地區的最新民調,或許可以提供答案。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發表「台灣人的政黨認同與支持」民調結果,顯示主張「台獨」的民進黨雖仍是台灣地區最受歡迎的政黨,但與上個月相比,支持度重挫7.8個百分點,只剩22.4%支持率。反觀主張行「中間路線」的新興政黨民眾黨,以支持度而言已成為台灣地區第二大黨,支持度激增7.5個百分點,支持率升到20.9%。


民進黨支持度崩盤


負責有關調查的台灣民意基金會直言,台灣地區內雖然「綠」仍明顯大於「藍」,但民進黨已經處在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以來,該黨支持度最低的時刻,民進黨支持度陷入空前低迷狀態。


為何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的支持度會逐步流失?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接受傳媒採訪時指出,民進黨及其政治人物眼中只有自己利益,把台灣地區民眾福祉拋諸腦後,近期有很多例子,包括防疫政策和涉及台灣地區民眾的柬埔寨詐騙問題等等,都引發台灣地區民眾對民進黨當局不滿,說明民進黨當局內外施政實際上是無能的,既沒有規劃,也沒有把台灣地區民眾實際利益放在心上,一心在打選舉牌、打「統獨」牌。


無能的民進黨 悲哀的台灣地區


毫無疑問,張文生副院長的說法,絕對是公允評論,值得關心兩岸問題的大家深思。眾所周知,民進黨擅於選舉,但不擅於施政;這個政黨,懂得大玩選舉遊戲,但獲得人民授權後,卻又不懂將地方管好,事事政治為先、意識形勢為先、去中國化為先,到要解決人民切身的問題和民生問題之時,卻顯得無能無力。


不信?筆者從不無的放矢,看看以下例子,大家必定會明白所言非虛。去年,台灣地區知名慈善團體慈濟基金會,聯同台積電和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由上海復星代理、德國BNT公司生產的1,500萬劑複必泰疫苗。負責為慈濟採購疫苗的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早前在中秋節期間首度透露,去年5月中旬從許多管道得知,民進黨當局雖然想採購新冠疫苗,但因各方都在搶購而面臨困難,慈濟因此決定採購,結果卻很快接到來自政界、工商界翹楚的電話,都說「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


為了政治連疫苗都要「擋」


原來,這些人也想買疫苗,但都被民進黨當局勸阻;台灣地區的防疫指揮中心還不斷說明,購買疫苗是當局的許可權,有官員甚至告訴顏博文「這件事情不用想了」,不過慈濟出於人道救援考慮,最終還是負責採購1,500萬劑復必泰疫苗中的500萬劑。


為了「政治」二字,為了不想與大陸有任何關係,民進黨連民間採購疫苗都要阻撓,這不是事事只為政治利益、不顧人民死活又是什麼?民進黨是如何「上位」的呢?很老實說,肯定和「執政能力」無關,該黨靠的,是販賣恐懼、製造慌言、炒作所謂的「族群意識」,當然更少不了的是「倚美謀獨」,大量向美國輸送利益,乞求獲得美國的背書。


美國獅子開大口 民進黨照單全收


為了獲得美國的「施捨」,民進黨無視台灣地區民眾的健康,堅持開放輸入來自美國的瘦肉精肉類,蔡英文甚至對美國區區一個參議員格雷厄姆唯命是從,人家「獅子開大口」,要求台灣地區購買24架波音客機,前後僅四個多月後,華航就宣布「照單全收」,46.08億美元的民脂民膏就這樣送到美國人的手上,值得嗎?對一般民眾而言當然未必,但對民進黨政客來說卻絕對值得,花的又不是他們的錢,同時又可以討好美國,何樂而不為呢?


施政沒有從民眾角度出發,明顯是民進黨衰敗的理由。台灣地區《聯合報》近日發表「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結果,顯示不滿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民眾達到53%;另外有83%受訪民眾認為,兩岸有必要維持溝通管道。


選票式民主令民進黨失智


台灣地區的民意其實非常清晰,大家都希望兩岸可以恢復溝通對話,偏偏民進黨就是堅持要維持「敵對」,不希望兩岸有任何交流。說穿了,這其實亦是選舉策略,維持兩岸關係緊張,在選舉的時候,民進黨又可以再次上下其手,將大眾的視線轉移到「政治」方面,掩飾和掩蓋自己施政無能的事實。


各位關心兩岸關係的觀眾,看完今日的評論,你有什麼感受呢?空有選票式民主,卻沒有真誠為人民付出的政客,這樣的制度,是否真的可以為人民帶來幸福呢?一個只懂選舉,卻不懂施政的政黨,是否真的可以改善人民的生活呢?


原圖:蔡英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