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民主黨促特赦暴徒 死不悔改可以休矣?
【筆評則鳴】民主黨促特赦暴徒 死不悔改可以休矣?

香港民主黨近年行事離創黨初心愈來愈遠,結果導致該黨被嚴重邊緣化,如今已是苟延殘喘。據報,仍未決定未來路向的民主黨,日前召開集思會,僅重申民主黨一些基本路線和立場,未有就路向達成共識。表面上看似重回正軌,惟只要看到該黨昨天再度公開要求特區政府「特赦」社運被捕者,再重溫民主黨近年走過的軌跡,市民即可知道,民主黨根本沒有反躬自省。一個永不知錯、拒絕認錯的政黨,民主黨被時代淘汰和取締,只是時間的問題。


民主黨拒認曾犯錯


據報道,有參加日前集思會的民主黨人透露,會上未有深入觸及該黨是否需要、如何調節路線,僅重申幾點根本原則,包括指該黨會繼續堅持黨綱有關支持「一國兩制」、承認中國主權、支持民主政制、和平理性等基本理念。堅持這些民主黨的黨綱,表面上沒問題,那為何我說民主黨拒不承認自己曾經犯錯呢?


首先,香港市民必須知道,民主黨近年來做過些什麼。這個黨一直都堅持「一國兩制」和承認中國主權嗎?絕不!容許黨員積極參與反修例暴動,代表該黨的代議士,先後多次在議會上叫囂代表「港獨」的「光時」政治口號,這是承認「一國兩制」和中國主權應有的表現嗎?


民主黨曾與「港獨」同行


第二,與「港獨」同行。最顯著的例子,肯定是參與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目標的「35+初選」,有以民主黨代表身份參與的被告,近日已認罪,這就足以證明,民主黨並未堅持「一國兩制」。如果有悔改之心,民主黨在集思會上就不會用「繼續堅持」黨綱的說法,而是使用「重回」黨綱的字眼;聰明的讀者,看到箇中的分別了吧?


第三,杯葛立法會選舉。完善選舉制度,是全國人大會議因應香港的2019年反修例暴動,經過深思熟慮之下,授權全國人大常委為香港所作的政制改革。民主黨明知2019年發生了什麼事,明知道2019年有香港反對派政客及立法會議員, 公開呼籲外國政府制裁內地及香港,亦明知道2019年的反修例暴動,性質上就是否定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否定中國對香港無可爭議的主權,民主黨最終選擇杯葛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背後的政治含義,已經不言而喻。支持「一國兩制」和承認中國主權?民主黨當日明顯做不到。


另一點顯示民主黨死不認錯的例子,是該黨聲稱「支持」和平理性。和平理性?民主黨至今仍然拒絕與反修例暴動切割,及至昨日,在向特區政府提交的施政報告建議書中,仍然要求特區政府「特赦」所謂社運被捕者,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社運被捕者?暴動就暴動,用「社運」這等中性字眼,說穿了民主黨就是繼續擁抱暴力、極力維護反修例暴動被告!而更過分的,是該黨在今年六月底發表的〈香港回歸25周年 民主黨立場書〉上,竟稱呼那些在反修例暴動後被捕的人是「政治犯」,試問這是和平理性的表現嗎?還是那一句,如果民主黨有半點反省,他們在集思會就會用上「重回」和平理性等字眼,而在昨日的建議書上亦不會要求「特赦」暴動犯人。沒錯,民主黨就是不再和平理性,就是支持暴力!


死不認錯 民主黨末路


一直以來,香港都歡迎真正擁護「一國兩制」、對國家和香港,提出切實具體可行方案、有益有建設性建議的組織;然而毫無疑問,民主黨早已經偏離這些前提和要求。2019年至今已經足足三年,民主黨仍在挖空心思淡化暴力,不斷玩文字遊戲和「語言偽術」,所有的建議和立場,都是建基於「支持暴動」這四個字之上,對不起,香港的確難有民主黨立錐之地。


回歸以來,社會已經被反對派搞得太亂了,今日難得大部分人都可以回歸冷靜,香港實在不需要一個繼續在明在暗支持暴動、否定「一國兩制」、拒絕承認中國對香港主權的政黨。民主黨是否可以續存呢?對不起,筆者不知道,唯一肯定的是,一個從不反省、拒絕悔改的政黨,似乎再難有翻身之日。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外國政治代理人服刑完除了留案底更要入黑名單,公營機構、公職均永不陸用。以前英殖民地統治之時,家人為了生計加入工會也把子女入黑名單,不能入職紀律部隊,不能任職首長級公務員。香港以前跟英國隔如此遠都如此嚴,今天回歸祖國,有外國政治代理人自出自入,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一定不能特赧。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收外國黑金做政治代理人危害國家安全當然是政治犯啦!如此的政治叛,很多國家是拉去打靶,香港已經好仁慈了。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特赧日後再有暴動不就是不能執法?反正都是特赧。什麼理由外國黑金養的,反中亂港的,害港多少企業倒閉,僱員失業?不加倍刑罰還妙想天開特赧,不知羞恥為何物的廢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