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擬炮製新一波對華制裁 發動「經濟戰爭」?
【諸行無常】美擬炮製新一波對華制裁 發動「經濟戰爭」?

美國為保霸權地位不受威脅,又正醞釀對中國實施新一輪打壓。據外電指出,美國以大陸「可能以武力攻台」為藉口,有意先發制人對中國實施制裁,而一直緊抱「美國爸爸」大腿的台灣謀獨民進黨,就更甘做馬前卒,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昨日向60名多個國家的國會議員,率先表態挑撥各國支持對華制裁。美國官方媒體《美國之音》,更以「現在是對中國動用經濟武器的時候了」為題發表文章,鼓吹在技術層面而言已經實施的對華「經濟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繼上月推出《晶片和科技法案》打擊中國取得高端晶片及人工智能技術後,又簽署「啟動國家生物技術和生物製造倡議」,企圖將生物技術武器化,是對中國動用經濟武器以加快收緊對華技術限制。拜登企圖自圓其說地解釋,有關的倡議是要降低美國在生物技術和生物製造業方面對國外的依賴,確保美國能夠把所有發明創造轉化為產品的能力,回應中國在生物技術方面的挑戰。


利用生物技術轉化為競爭武器


其實中國於今年5月已發出《「十四五」生物經濟發展規劃》的通知,為人類應對生命健康、氣候變化、資源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等重大挑戰提供了嶄新的解決方案。拜登後知後覺現時才提出有關的倡議,是追落後的補交功課,而且有關的倡議只是針對美國的利益,完全不提對全人類的貢獻。


而對於拜登政府由下月起擴大限制美國企業向中國出口人工智能晶片與晶片製造設備,中方指出美國這種做法完全是科技霸權主義,美國企圖利用自己的科技優勢,遏制打壓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希望把包括中國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永遠控制在產業鏈的低端,阻礙全球科技交流和貿易往來。


美國為求在競爭之中壓倒中國,任何可以對號入坐的手段都施展出來。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美國在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開始考慮因應台灣問題制裁大陸,到上月中方強烈回應佩洛西竄訪台灣後,制裁問題再次提上日程並認為有新的迫切性。


「台獨」哈巴狗為「美國爸爸」造勢 煽動制裁中國


視「美國爸爸」為主子的台灣謀獨民進黨,就如哈巴狗般怎嗅不出主人的味道?台駐美代表蕭美琴收到相關信息後,即搶先上陣,昨日接待包括英、澳、加和日本等多國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時,就煽動各國支持制裁中國,並遊說各國簽署承諾,推動各自政府針對北京對台軍事行動,對華採取更大威懾,同時促請採取經濟和政治措施阻止軍事行動升級,包括制裁。


美國政府代理人《美國之音》的文章甚至指出,美國最具殺傷力的制裁工具,是被認為其管制力幾乎覆蓋全球的金融系統,世界上任何國家只要使用美元,就難逃美國的法律監管,但到目前為止,除了2020年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以外,美國基本上尚未真正大範圍動用金融制裁這工具,言下之意是威脅中方,美國可以隨時揮動金融大棒來對中國進行制裁。這不是對所有買了美元債劵國家的警號嗎?


美國拜登政府去年上台以來的所有對華競爭措施,倒不如說是戰爭手段更為貼切,美國無休止的對華挑釁,只能帶來災難後果。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口講自由贸易,批評別人補貼,更可耻是現在補貼芯片制造,而说別國黑客攻擊牠們,現在已证明美國侵入我們大學网,质問美國,但牠们裝傻!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美國享用平價貨的時候應該完結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來而不往非禮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