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兩岸緊張持續 台灣「人」「財」兩失
【諸行無常】兩岸緊張持續 台灣「人」「財」兩失

台灣謀獨蔡英文政府自上月美國佩洛西竄台之後,親美抗中態度變本加厲,上月接待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達六次之多,而解放軍對戰備警巡亦轉趨頻密,大陸戰機上月飛越台灣海峽中線達300架次,破歷史紀錄,隨著兩岸局勢持續升溫,台灣人尋求移居外地的個案也陸續增加,但這一波移民潮與96年大陸導彈軍演時有所不同,打算移居外地的,都是中產或以上人士,以走資避險為主,而專業精英亦紛紛謀定後路移民別國,長遠會對台灣的經濟造成打擊。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道指出,有家族經營運輸業生意的台灣商人,在佩洛西訪台後一個月內決定舉家移民到馬來西亞,並付諸行動,該名商人表示,「雖然兩岸短期內一定不會打起來,但未來幾年都有風險存在,到時候的選擇會很少,成本也會更高。」


民調指近七成台灣民眾不願與大陸交戰


也有經營澳洲和新西蘭移民的顧問公司指出,今次移民潮的客戶與96年時不同,由於現時外國移民的門檻都比較高,申請人全是「精英中的精英,在各行各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們走得非常低調,怕被政府查到會影響在台灣的工作和身份。


台灣的《遠見》雜誌在上月中旬進行的民調,顯示63.6%受訪民眾、42%企業擔憂兩岸開戰;被問到若開戰是否願意自己或家人上戰場時,65.2%民眾表示不願意。而不少移民顧問公司八月份接到的查詢電話比平日增加3倍到5倍。


事實上,佩洛西上月竄訪台灣,是美台勾結下,單方面改變了海峽兩岸過去多年來保持的和平現狀。台灣媒體引述李登輝時期的國安核心幕僚指出,1997年4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的金里奇忽然訪台,在兩岸之間雖然也曾造成紛擾,但北京與台北仍持續開展密使對話,但蔡英文團伙因過度操作「親美抗中」釀成今次危機事件,且未能事先做好精準的決策判斷,至解放軍大規模軍演後,也無法做好「國安」危機處理,導致事態後續發展處於被動,今後難以開展正常的對大陸政策。


謀獨步伐越走越急 親美抗中越見露骨


台灣防務單位為了撫平民眾對民進黨當局處理「國安」問題的不滿,前日放風,聲稱對解放軍上月圍台島軍演全程掌控,並透露在解放軍當時對台發射的11枚導彈之中,有兩枚是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但彈頭並未裝填彈藥,而是裝有監控設備!消息人士如何知道東風-17導彈的彈頭裝填了什麼?台灣當局是否重施李登輝當年聲稱大陸發射的導彈是「啞彈」的故技?


謀獨民進黨去中國化的步伐已越走越急,親美抗中的行動越來越露骨,而原來支持九二共識的在野國民黨,在今次台海危機中亦處處表現得模稜兩可。《人民政協報》 日前發表題為「正本清源,九二共識不容歪曲」 的文章,指出台灣長期將「九二共識」理解為「一中各表」。文章認為,無論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還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兩岸都必須正本清源,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是只有「一中」,沒有「各表」。 


以和平方式,抑或是透過武力解決,台灣始終是中國的領土,「台獨」勢力不認清這事實,則任何操作與舉措,都屬徒勞。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