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美國爸爸」不可靠 真的和台灣地區有「親」嗎?
【筆評則鳴】「美國爸爸」不可靠 真的和台灣地區有「親」嗎?

美國權威雜誌《外交政策》,近期有一篇題為〈台灣不能依賴美國爸爸解決問題〉的文章,當中毫不留情地揭破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面臨台海危機時,表面上自信滿滿,但實際無力採取大行動,似乎還沒有做好應對後果的充分準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依賴「Daddy America(美國爸爸)」在台灣地區受到攻擊時迅速提供援助。正如不少台灣地區的評論人所言,台灣地區的政客,不管是民進黨還是中國國民黨都是一樣,凡事都對美國政客言聽計從,如今卻遭到如此奚落,說明台灣地區當局,確實要認真檢討當前「凡事依賴美國」的政策,真的正確嗎?


美國為利益介入台海事務


老實說,被美國權威雜誌形容為「依賴美國爸爸」,本身就是一個終極侮辱。爸爸?美國何曾是台灣地區的爸爸?美國照顧過台灣地區什麼?由始至終,美國都只是為自身利益而插手台灣地區事務、不斷破壞台海安寧及和平;香港特區政府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分析得很透徹,他在今年六月的一篇文章中剖析,美國對台政策的本質,慣常說法是要將中國大陸困在第一島鏈之內,防止其對外擴張。


然而,邵善波認為這不是真正理由,真正理由主要還是出於政治考量:維持台灣地區在中國大陸勢力範圍以外,是美國維繫與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盟友關係的基本要求。用美國人的說法,失去台灣地區,會對美國在該地區的承諾及威信造成不能承受的打擊;如果美國不能制止中國大陸改變台灣地區的現狀,那就再也沒有人會相信美國這把「保護傘」。大家明白了這重關係後,隨即會明白,美國和台灣地區的關係,始終都是建立在美國自身利益考慮之上。


解放軍軍演 美軍躲得遠遠的


台灣地區依賴「美國爸爸」,但是否有任何好處呢?早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解放軍隨即舉行大規模的「鎖台軍演」,有香港傳媒分析,在軍事上,解放軍的軍機和軍艦不單越過所謂的「海峽中線」,更接近距離台灣本島最近只有十多公里的位置;另外,多枚解放軍的導彈更加在台北上空越過,美國在這件事上有協助過台灣地區嗎?美國的反應是「躲得遠遠」的。「挺台」?有嗎?


台灣地區中央通訊社前董事長、資深媒體人陳國祥早前在《新加坡聯合早報》撰文,指出台灣地區民眾須張開眼睛看清世局走向;台灣地區仰賴美國政客訪問嚇阻中國大陸,以及台灣地區有事時寄望美國軍事介入可化險為夷,但這根本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他甚至引用新加坡已故領導人李光耀的說法,指出台灣地區企圖脱離中國大陸的想法不會改變最終統一的結果,而這樣做只能使台灣地區人民「在重新統一實際發生時更加痛苦。」


民進黨傾盡所有滿足美國獸慾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共和黨籍的格雷厄姆,今年4月竄訪台灣地區時,曾當面要求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購買24架波音787客機,消息曝光後,民進黨當局極力否認,更將之稱為「認知作戰」。然而近日,台灣地區的中華航空公司緊急通過採購案,將以新台幣1,400億元(約360億港元)的總價格採購16架波音787客機,並保留8架客機選擇權,加起來不多不少正好是格雷厄姆要求的24架。


除了客機,民進黨上台以來,對美軍購的批次和金額,都屢破紀錄;而為了討好「美國爸爸」,更不顧民眾健康堅持由美國入口含瘦肉精的豬肉和牛肉等等。中國國民黨9月1日召開記者會,炮轟民進黨當局「最會亂花錢」,中國國民黨代表曾銘宗透露,到蔡英文任期結束時,台灣地區總債務會超過新台幣8萬億元(約2.06萬億港元),財政迅速敗壞 ;而據報道,台灣地區當局編列大量預算購買軍備,台灣地區目前只剩下4,394億元的舉債額度,已接近舉債上限,萬一台灣地區發生重大災難或防務緊急需要時,根本沒有錢處理。


為著政治春秋大夢,台灣地區不惜傾盡所有「老本」去討好「美國爸爸」,但這個根本不是爸爸的爸爸,又是否真的視台灣地區為自己的子女呢?歷史告訴我們,美國的本質就是掠奪者,滿足了自己的獸慾之後,美國最終必然飽食遠颺。爸爸?「認賊作父」罷了。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都有班傻白甜認為美國會在黑暴時出兵幫佢哋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