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香港驚現3D打印「鬼槍」! 激進分子死心不息?
【筆評則鳴】香港驚現3D打印「鬼槍」! 激進分子死心不息?

黑色暴力威脅未除,香港市民不能掉以輕心!筆者反覆多次強調,今日的香港仍未真正回復平靜,潛藏的暴力威脅,一直都蟄伏在社會暗處,伺機而動,到那些極端主義者認為時機成熟的時候,這些政治狂熱上腦的暴力狂徒就會發動恐怖襲擊,破壞香港安寧。為何突然又重提相關觀點呢,全因警方近日又破獲一宗恐怖槍械案,有市民在柴灣興民邨民逸樓梯間發現懷疑彈藥,警方調查後,鎖定同邨一名男子,在其家中發現有人以3D打印機製造槍械部件,並將子彈放於梯間交予他人。


警方又再成功偵破槍械案


警方其後在現場埋伏,再拘捕一名到現場取子彈的姓劉青年,將其押解返回位於荃灣荃威花園的分租單位搜查,再起出五套相信同樣以3D打印機製成的槍械部件、9發9毫米口徑子彈、4把軍刀及3個防毒面具。有報道指出,被捕的姓劉青年,在2019年修例暴動期間,曾身穿黑衣現身非法集結現場,警方一度將其拘捕,但徵詢法律意見後未有提出起訴。


反修例暴動期間和之後,警方曾先後破獲多宗槍械案,或許有市民已經見怪不怪,不過,今次案件最特別之處,是首次發現俗稱「鬼槍」的3D打印槍械及打印工具,這對香港的安寧和安全而言,其實是敲響了警號!此話何解呢?


3D打印「鬼槍」可避檢查


首先,一般觀眾未必知道,到底什麼是3D打印的「鬼槍」。簡單而言,3D打印,其實就是以高溫把塑膠或金屬等物料融化或融合,再以積層製造法,製作立體的物件。這項技術可以生產傳統鑄造和加工方法所無法製造的複雜形狀,從玩具、工業產品原型,正所謂的「模」,到醫療用植入物,到槍械配件等等,其實都可以立體打印出來。


3D打印「鬼槍」可怕之處,在於這些可以發射的槍械,並無編號可供檢法部門識別和追查,而且若使用特殊物料的話,隨時可以避過金屬探測器的檢查,這些「鬼槍」開始流入香港,代表香港的保安風險已經增加。本人絕不是危言聳聽,其實早於2013年,已經有兩名英國記者根據網上公開的設計圖,成功列印塑膠製手槍,並且登上連接英國、法國、比利時及荷蘭的高速鐵路「歐洲之星」列車,更在車上組裝,期間沒有遭到任何人阻攔。


英國經驗證「鬼槍」極危險


3D列印「鬼槍」會為社會帶來什麼風險,只要看看英國的經驗,大家自然會明白3D列印「鬼槍」的危害。今年六月,英國《天空新聞頻道》引述倫敦警察局資料報道,指3D列印槍雖然早就在美國氾濫,但是在英國等歐洲國家原本並不常見。但是近年來,英國、德國等歐洲國家也發生愈來愈多的3D列印槍襲擊案件,趨勢令人擔憂。


報道亦指出,除了自製手槍,甚至連半自動步槍都能偷偷「列印」出來,這明顯對防範槍械暴力帶來新的難題及挑戰。報道亦引述一名倫敦員警馬修·韋布表示,早年的3D列印槍設計模型問題不少,開火後就會炸裂,但近年來的設計和製作工藝均明顯改善。


激進分子扭盡六壬製槍


3D打印「鬼槍」對香港的安全固然帶來影響,但事件其實亦揭示出,死心不息的激進分子,其實不斷在「進步」。以往香港警方破獲的槍械案,很多時都是犯人由外國網站購入槍械部件,到港後再自行組裝;但當3D打印「鬼槍」出現之後,情況明顯有改變,雖然犯人未必可以將所有槍支部件都打印出來,但亦已大大減少了對「郵寄」部件的依賴,換句話說,香港執法部門,包括警方和海關,要偵破這些槍械案件的難度又再增加。


說了那麼多3D打印「鬼槍」的問題,全因想在此再一次指出,今日的香港實際上並不平靜,除了網上仍經常看到一些煽動、「仇中」和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黑文宣」外,一些潛伏在暗角的激進分子,其實對暴力抗爭仍然是念念不忘,這些激進分子最可怕之處,在於他們已經被全面洗腦,為了達成一己政治目的,他們會任意使用手上的大殺傷力武器,務求為香港帶來恐慌和混亂。


激進分子不斷在「進步」、不斷嘗試以新手法規避執法部門,我們作為真正愛香港的一分子,大家都有責任「見疑即報,不可瞞報」。今次的案件,幸好有市民在梯間發現子彈,否則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希望大家都有見義勇為的精神,大家多行一步,向執法部門舉報身邊的異常狀況,香港的危險就自然少一分。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