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蓄意再派軍艦闖台海 圖令局勢升溫?
【諸行無常】美蓄意再派軍艦闖台海 圖令局勢升溫?

美國正醞釀新一輪對中國的挑釁,且今次挑釁的嚴重程度和所帶來的後果,或會比佩洛西竄台更災難性。由美國白宮至國務院到美軍前線司令部,近期先後發表激化美中摩擦的言論,揚言需要以軍事行動表態,來應對中國軍方圍繞台島的常態化戰備警巡。美國新一輪軍事行動的焦點,是美軍航母「列根號」及其戰鬥群會否穿越台海。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警告,美國不要再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否則中國必將作出回應。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指責中方對佩洛西訪台反應過度,試圖脅迫台灣改變現狀,聲稱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包括在台灣海峽進行標準化海空通行行動;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亦作出同一口徑的批評,並預料北京未來數星期至數個月,會持續加強向台灣施壓,康達稱美國會繼續在台海執行航行任務。


第7艦隊司令揚言 挑戰解放軍演練


美國第7艦隊司令托馬斯更指出,必須挑戰解放軍導彈飛越台灣上空的做法,不能視而不見,否則中國採取的這種行動將成為常態。而英軍將領亦附和美軍的說法,英國戰略司令部司令霍肯霍爾指責中國對台灣「升級行動」。並警告,中國在台海地區的挑釁行為可能是「新常態」,英國軍事情報分析人員會繼續監視中國的活動。


美英軍方合奏挑戰解放軍台島警巡任務,將對台海安全構成威脅,而按照華盛頓當局說的一套,做就另一套的行事軌跡研判,美軍艦船短期內穿越台灣海峽航行的機率相當高,情況就如中方早已聲明佩洛西訪台會有嚴重後果,但佩洛西最後仍魯莽成行一樣,美方為打擊中國的國際影響力,將會在軍事上不斷提升對中國的挑戰。


佩洛西竄台期間一直在台灣東面外海游弋的美軍航母「列根號」,過去兩周不停監察解放軍演練情況,本周初抵達菲律賓海的「列根號」,短期內會否冒險航行穿越台海,抑或單獨派出護衛艦進行示威式巡航,將成為兩岸局勢會否進一步惡化的風向標。「列根號」及其第5航艦打擊群有4900名海軍士兵,加上至少有六艘護衛艦,整個艦隊若一旦穿越台海,將會很大機會與現時在台海周邊巡航的解放軍艦船發生衝突。


美軍航母所到之處 盡是戰亂時空


第7艦隊司令部發出的新聞稿引述「列根號」艦長高哈默指出,「列根號」艦上的格言是「以實力成就和平」,是「要讓威脅地區和平的人清楚明白,今日不會是他們膽敢挑起戰端的時日。」但事實卻是,美軍戰艦所到之處,都是引起戰亂禍端的時空。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指,是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先向中方發起挑釁,公然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的回應是有力和適度的。他警告美國不要再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不要做任何令緊張局勢升級的事,如果有任何舉動損害中國的領土完整及主權,中國將作出回應。外交部亦嚴斥美方在台灣問題上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充分暴露強盜邏輯和強權手段。


台海原本平靜的現狀,早已被沆瀣一氣的「台獨」分子和美國政府完全改變了,美方若再派艦船穿越台海,侵犯中國主權,就只會迫使中國作出更強硬的回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