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議員竄台挑釁 中方必堅決反制
【諸行無常】美議員竄台挑釁 中方必堅決反制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帶來的惡劣影響,正陸續浮現,繼美國5名國會議員前日接踵竄台之外,另一批美國國會議員亦將於本月底訪台,英國的國會議員又揚言會於年底出訪台灣,美英兩國不斷插手操弄台灣問題,挑釁中國,只會令台海兩岸局勢更加緊張。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強調,針對美方每次發起的公然挑釁,中方都必須做出必要正當反應,行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權利。


美國國會5人代表團昨下午結束訪台行程,離開台灣後才發聲明,指北京不斷孤立台灣,美國必須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抵抗脅迫,美台也須持續合作,以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承諾。而蔡英文謀獨團隊就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在大陸不斷武力脅迫台灣情況下來訪,是對台灣的最大支持。美台雙方的一唱一和,完全顯露出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之目的,就是要加劇對中國的挑釁。 


美英議員將陸續竄台激化局勢 中方嚴斥叫停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表示,繼國會跨黨派5人代表團訪台後,預計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在本月底前訪問台灣。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近日也表示,如果共和黨贏得11月的中期選舉,他將會以眾議院議長身份訪問台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指出,長久以來都有美國國議員訪台,單在今年便有約10個訪問團到台灣,符合華府的一個中國政策,他強調華府仍會根據國際法,美軍會繼續在區域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美國官方的說法,已清楚表明美國今後仍會不斷利用同樣手法,挑戰中國。


美國挑釁中國,英國緊貼跟隨!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董勤達揚言,今年保守黨完成黨魁改選後,他將於年底前率領國會高層代表團到台灣訪問。英國戰略司令部首長霍肯霍爾亦加入評論台灣問題,指北京近日對台灣採取的行動,極度不恰當及完全不成比例,顯然反應過度。中國駐英大使館立即嚴正駁斥,敦促英國決策者不同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聯繫或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合作,停止為美國和「台獨」分裂勢力說項。


蕭美琴吳釗燮等列頑固「台獨」清單 終身究責


對於近期不斷有外國政治團體到訪,台灣的「外長」吳釗燮更借接受「美國之音」訪問的機會,大肆呼籲及「非常歡迎」更多的外國代表團來訪,聲稱「台灣政府」不會被中方的憤怒反應所嚇倒。他更聲稱北京向台灣提出的一國兩制是「幻想」,已被中方對待香港的方式所完全摧毀。「台獨」頑固分子已在走向獨立的歪路上,越走越遠了。


中共中央台辦今日宣布,決定對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台獨」頑固分子加入清單內,與早前已公布的蘇貞昌、游錫堃和吳釗燮等人,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與澳門特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合作,絕不容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中國對付美台勾連,大搞一中一台的把戲是有大量應對工具的,絕不容忍分裂國家的行徑,絕不容外部勢力干涉祖國統一進程,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