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羅冠聰護主心切 罔顧事實撐人移英?
【筆評則鳴】羅冠聰護主心切 罔顧事實撐人移英?

今日想跟大家講一個熱門的題目「移民」,講得更準確一點,是移民到英國。老實說,我們必須承認,自從英國藉口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而推出,用作盡吸香港中產資產的所謂的「BNO 5+1移居計劃」之後,的確有不少港人選擇移居到英國。英國生活環境好不好,之前已經講過很多,明知生活艱難,最終仍然選擇移居當地,老實說,至少在我而言,本人從未勸阻這些人離開,畢竟「條路自己揀,出事唔好喊」嘛。


羅冠聰又在「帶風向」


不過,講出涉及英國的種種客觀事實,這一舉措,明顯不受早已潛逃英國,獲得外國政治勢力包庇和豢養的國安逃犯羅冠聰「名譽博士」認同。羅冠聰近日在個人社交網站又發表謬論,他劈頭就提到,最近官媒喉舌紛紛使用荒謬言辭渲染移英港人的「慘況」,質疑報道這些實況的理由,是建制派眼見數以十萬計港人遷離香港,行業人才短缺,故此「狗急跳牆」,藉著對英國無意義的抹黑去舒緩「移民潮」等等。


羅冠聰的「奇文」,我在就此不覆述太多,今次最想跟大家分析的是,講出英國實況,真的如羅冠聰等逃犯所言,是要舒緩「移民潮」或者勸導那些想移居英國的人留在香港嗎?答案「當然不是」啦!


英國物價高企乃事實


首先,針對英國實況所作的種種報道及分析,絕對不是渲染或抹黑,而是英國國民今日切切實實正面對的情況。今年6月,英國的通脹率就達到9.4%,創下40年以來的新高,情況比歐元區和美國更嚴重。英國通脹率高企,人民生活愈來愈苦,這是客觀的事實,羅冠聰受到外國政治勢力豢養,從來不用「憂柴憂米」,自然不明白箇中情況,但這不代表其他移英人士都一樣。


第二,英國媒體日前報道,英國46間消防局的消防員數量,從2010年的44,307人減少至2021年35,279人,總數下降20.4%。據英國消防隊工會(FBU)統計,2016年至2022年間,英格蘭消防和救援服務資金共削減近1.41億英鎊(約13.3億港元),個別消防隊的資金削減了40%以上。其中倫敦消防隊的資金削減幅度最大,達2,210萬英鎊(約2.1億港元)。


因為經費不足而削減消防員人手,不知羅冠聰對此有何評價?在他眼中,這情況又有否真正影響英國人的生活質素呢?


經費不足 民生大受影響


第三,英國是透過「國民保健服務」(NHS)去為國民提供包括牙醫等醫療服務,但今年五月就已經有報道引述英國牙科團體協會(Association of Dental Groups,ADG)數據顯示,英格蘭的NHS牙醫人數從2020年底的逾2.37萬,已跌至今年1月底時約2.15萬人,NHS牙醫人數正處於十年以來低位。按每名牙醫都擁有約2,000名患者計算,目前大約有400萬人或難以獲得NHS牙科服務。


近日,英國《每日郵報》亦有報道,英國的牙科服務已經從危機轉入崩潰階段。調查顯示,7000個NHS牙科機構中,有九成已經停止接受新症。有病人因此被迫自己動手剝牙,更有人要用超能膠去自製假牙。


又再請教羅冠聰,他對此有何評價?這些報道到底是「事實」,還是他口中的所謂的「抹黑」呢?


羅冠聰裝睡到何時?


最後,再舉一個例子。研究公司Cornwall Insight日前公布推算,英國民眾平均能源費由今年10月起將達到每年3,582鎊(約3.4萬港元),到明年1月往後每年更將要付4,266鎊(約4.1萬港元),或是每月355鎊(約3,400港元),較目前水平增加116%。因應有關估算,英國組織「終結能源貧窮聯盟」(EFPC)估計,明年首3個月會有約1,050萬個家庭陷入「能源貧窮」,代表他們繳交能源費後的收入會低於貧窮線。


羅冠聰自己衣食無憂,對能源費用上升當然沒有什麼感覺,但其他移民港人又尚會有羅冠聰這種「賣國人辦」的待遇呢?抹黑?羅冠聰自己不用「捱」,不代表其他人也一樣啊!


最後,必須向羅冠聰之流講清楚,我們講出英國的不堪,並不是要勸阻那些「身在香港心在英國」的人離開,對於這些人我只有四個字:好走,不送。講出英國的真相,其實是要讓選擇留在香港的人知道,大家做了絕對明智的選擇,香港的生活環境比英國好不知多少倍,這是客觀事實,我們要理直氣壯告訴那些移英港人,你們所做的決定是「錯」,而不是好像羅冠聰所言,是要阻止任何人離開。抹黑英國?算了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