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美國再次跨境殺人 西方世界裝聾扮啞?
【筆評則鳴】美國再次跨境殺人 西方世界裝聾扮啞?

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的政要,公然非法殺人之後,還會在電視講話中將有關行為視為自己的功績,更聲稱有關不法行為是「正義」,殺人令「正義」得到伸張等等。沒錯,說的當然是美國,大約一個星期之前,美國總統拜登發表電視講話,宣布美軍在阿富汗喀布爾的一次空襲中,利用無人機擊斃阿蓋達組織領袖扎瓦希里。或許很多人都不明白,殺死一個恐怖分子,當然是正義之舉,美國今次的行動有什麼問題呢?不必心急,且聽本人慢慢解釋。


逐點解釋美國之邪惡


首先,如果大家認為「無罪推定」原則是需要珍視的話,美國今次的舉措不單是未審先判,而且係未審先殺。沒錯,扎瓦希里本身有極大從事恐怖主義活動的嫌疑,但這是否代表,美國可以在未經審訊的情況下將他殺死呢?這是第一個問題。


第二,美國今次的行動,跟2011年美軍成功潛入巴基斯坦,將阿蓋達組織前任領袖拉登殺死,原則上是一模一樣。沒有錯,重點就是跨境執法、跨境殺人,大家有沒有想過,美國到底有什麼權力,可以派出自己的軍隊到別國去殺人?答案是「當然沒有」,美國的行為毫無疑問是侵犯別國主權,派出軍隊到別國境內殺人,某程度上甚至可以視為一種入侵,美軍的行為,肯定違反國際法。


問題來了,大家有沒有發覺,西方世界媒體對美軍侵犯人權和別國主權的行為,明顯是集體噤聲,難道在西方世界媒體心中,美國做什麼都合理合法,即使明顯做盡侵犯人權的暴行,亦因為「美國」兩個字,所以大家選擇集體失明、失聰和失憶呢?


美軍大量殺傷平民


第三,拜登宣稱今次美軍的行動沒有傷及平民,大家有沒有想過,拜登為何要煞有介事說出這個資訊呢?沒錯,正因為美軍操控的無人機,以往確實有太多誤殺誤傷平民的紀錄,故此拜登今次才會特別強調自己沒有「殺錯良民」。嘩,好「威」、好「叻」呀,連美軍沒有殺平民都可以被拿出來褒揚一番,美軍軍紀有多敗壞,實在可見一斑。


事實上,去年已有美國無人機操控員向媒體「爆料」,公布一段美軍在阿富汗執行殺人任務的影片。這影片記錄了發生在2019年的多宗美軍無人機空襲,導致阿富汗無辜平民死亡的場面,當中包括婦女與兒童。爆料的操控員甚至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說:「阿富汗人僅僅因為使用或接觸無線電設備就會成為致命打擊的目標,如果無人機操控員認為他看到了人身上的天線,或者是戰術背心,那國防部也會下令殺人。」類似的報道及證據,其實一點都不少,美國亦曾以《間諜罪》去檢控一些因為忍受不了美軍濫殺行為而「爆料」的美軍中人,美軍的極度邪惡,毋庸置疑。


西方世界集體失語


說到這裡,不知大家會否覺得奇怪,除了西方媒體對美軍的暴行集體噤聲之外,一些經常批評內地和香港的國際和西方組織,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歐洲議會,甚至「五眼聯盟」等等,對美國公然侵犯人權、未審先殺、殺害平民的事都視而不見呢?未審先殺啊、侵犯人權啊,你們這些組織不是很重視的嗎?為何當兇手是美國的時候,你們就集體失語呢?


最後,本人想帶出最重要一點,就是美國的行動,凸顯了西方國家是如何維護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為了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美國可以跨境殺人、可以派美軍大量屠殺別國的平民、可以策劃顛覆別國政權,亦可以動不動就繞過聯合國機制去單邊制裁他國。美國的種種行動,清楚告訴世人,在國家安全和利益面前,一切國際法、國際規則和人權,都必須拋諸腦後,只要可以維護國家安全,就必須無所不用其極。多謝美國,我們真的受教了。


原圖:美國軍方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