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圍台軍演開打 民進黨只剩把口?
【諸行無常】圍台軍演開打 民進黨只剩把口?

為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台踐踏一中原則,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解放軍由今天中午起,在包圍台島周邊6個劃定海空水域,進行連續三天實彈射擊軍演,下午一時許,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向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發射東風導彈精確打擊,取得預期效果。台灣軍方今早派出幻象2000和F-5戰機掛彈起飛例行訓練,強調與解放軍軍演無關。台方戰機未有越雷池半步,飛近解放軍劃定的演習空域。


美國對解放軍今次實彈軍演,迄今的回應謹一句「意料中事」,又重申北京無理由把佩洛西訪台變成台海危機,擺出了一副「旁觀者」的模樣,但美方沒有預料到的,是解放軍已打破了美台雙方數十年來所自定的「台海中界線」,直接包圍台島近海進行全方位打擊;而勾連美國炮製今次台海風雲的謀獨民進黨,就更無良策應對風波。


台灣的蔡英文今早只是透過個人社交網頁發推文,表示會致力捍衛現狀和得來不易的民主,會與理念相近的伙伴,一同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而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聲稱已下達指示,要求保持海陸空運輸暢通、防範假訊息,以及穩定金融股匯市等。民進黨當局面臨台灣數十年來未見的危機,完全拿不出有效的應對措施。


美台勾連安排佩洛西竄訪 早有預謀


受軍演影響,台灣有18條民航航線要改道飛行,涉及近千航班,海運船隻亦要避開軍演區繞道行駛。台灣的經濟部表示,台灣的燃料存量,燃煤有39天存貨,燃油存量可用146天,天然氣存量可供 10天使用,但加工食品比較短缺,已向廠商查詢補貨情況。民眾擔心軍演一旦持續,日常生活物資也會供應短缺。台灣的經濟嚴重依賴大陸,兩岸鬧翻,台灣的經濟和民生必受重創。


謀獨民進黨為求國際注視,甘作跳梁小丑,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年初開始,已串通勾連,撮合佩洛西訪問台灣,及安排「頒授勳章」,台灣的傳媒指出,自爆出佩洛西訪台激發中美針鋒相對之後,民進黨早於7月中旬已獲悉佩洛西已確定會於8月2日到台北。國台辦點名批評蕭美琴極力推動佩洛西竄台,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兩岸關係,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絕對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佩洛西到訪首爾 韓總統放假拒見


解放軍在佩洛西飛抵台北之後約兩小時,公布於今天中午至周日中午展開包圍台島軍演,是出於國際間規定實彈演習必須24小時之前發出公布,為免危及演練地區的船隻和飛機安全,中方今次提前38小時公布軍演,是按足國際規範辦事,絕非刻意避開某些人的行程。


美國耍弄一中政策,只會帶來無窮後患。愚蠢而魯莽竄訪台灣令台海局勢升溫的佩洛西,今早到訪南韓,南韓總統尹錫悅以休假為由,拒絕與她會面,南韓傳媒指,佩洛西訪台令台海緊張局勢升級,若尹錫悅接見佩洛西或造成韓中關係的負擔,因此改為通電話交談。


佩洛西竄台,已引爆了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炸彈,可以預料,台灣當局若不改轅易轍,回歸到「九二共識」的協商基礎,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的話,解放軍的軍演只會愈見頻密,圈圍台灣的火炮網只會愈收愈緊。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