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即使佩洛西「訪台」 台灣仍然是中國一部分
【筆評則鳴】即使佩洛西「訪台」 台灣仍然是中國一部分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飛抵台灣地區,反對陣營的支持者個個歡天喜地,這些反應和舉動,既無聊又可笑。沒錯,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的確令一向都自以為是的「台獨勢力」士氣大振,但這又怎樣,他們能將台灣地區從中國分裂出去嗎?大家不妨先看看美國政府對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一事的態度,看完後大家自然明白,佩洛西既無能力改變台灣地區屬於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亦無力改變美國政府不敢公然搞「台獨」的現狀。


美國不敢「搞台獨」


8月1日,即佩洛西抵達台灣地區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表明,佩洛西「自行」決定是否訪問台灣地區,強調美國國會是一個獨立、平等的政府分支,有關安排完全是佩洛西自己的決定。同時,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比亦再次表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沒有改變,明顯是有想為事件在「表面上」降溫的意欲。


當然,我們並不認同布林肯等人表示自己無力影響佩洛西決定的說法,正如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所指,布林肯的有關言論是顛倒黑白,再次深刻的展現了美方一些人的霸權心態和強盜邏輯,那就是美國可以肆意的挑釁中國,但是中國不可以反對或者自衛。但至少,布林肯一方亦不敢鬆口說放棄「一個中國」原則,這正好說明,任何國家亦不必奢望將台灣地區從中國分裂出去,任何類似的圖謀都必將以失敗告終。


時間在中國一方


「台獨」勢力固然無力改變現狀,但我們亦都必須承認,只要國家未能統一,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都會繼續將台灣地區視為針對中國崛起的軟肋,不時都會派人竄訪台灣地區「抽政治水」,妄想起到牽制中國的作用。對於這種來自外國滋擾,國家當然應該予以有效反制,但同時本人亦想告訴所有愛國的香港市民,大家對於外國政客的陰謀詭計,其實亦不必過度擔憂。


正如全球最大財經資訊公司《彭博》的首席經濟學家歐樂鷹所指,時間其實是在中國這一邊。1991年,中國GDP約為美國經濟總量的7%,而及至2022年,這一比例已經高達78%左右;他指出,到2030年代中期,大多數預測都認為中國將處於領先地位。


事實上,中國的國力,早晚會超越美國,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到時美國必將自顧不暇,再無能力阻止兩岸統一。統一,只是時間的問題,時間已經站在我們國家的一方,只要我們繼續做好自己,勤勤懇懇謀發展,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是指日可待。


香港反對陣營極度幼稚


香港反對陣營中人,包括大量已經潛逃海外的逃犯、文痞和「偽學者」,興高采烈地慶祝佩洛西成功「抵台」,凸顯了這班人的無知和不學無術,同時亦印證了他們自己已經無所作為,只好藉無限幻想去我滿足一番。老實說,我真的不明白他們在興奮些什麼,佩洛西去到台灣地區令到你們興奮嗎?你們心目中除了「反中」外,還有沒有其他更具建設性的想法呢?


在我而言,我最想他去到台灣地區的那人,名叫陳同佳;香港的逃犯及一眾「反中」分子最支持的台獨政府,至今仍然拒絕讓陳同佳這名殺人疑犯到台灣地區歸案,死者潘曉穎沉冤未雪,你們這些聲稱「愛香港」的人到底在興奮什麼?你們有資格說自己「愛香港」嗎?我呸!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