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佩洛西訪台全為個人私利 中國果斷反制絕不袖手旁觀
【筆評則鳴】佩洛西訪台全為個人私利 中國果斷反制絕不袖手旁觀

惡名昭彰的反華政客、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罔顧內地政府的嚴正反對和嚴厲警告,執意以官方身份竄訪台灣地區,藉以向「台獨」勢力釋出嚴重錯誤信息。事件發生之後,隨即引起全球有識之士嘩然,不少外國傳媒及專家都擔心,佩洛西執迷不悟的決定,將會引發新一輪的台海危機,而中美兩國一旦未能管控好分歧,隨時會引發像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一般的全球動盪。


國家絕非坐視不理


對於佩洛西訪台一事,本人留意到網上的輿論的走向,部分真心愛國愛港愛台的網民亦明顯表現得有點失望,認為中央政府可以用更強硬的手法去阻止佩洛西分裂中國國土的行動。對於這些真誠愛國者的看法,本人理解、明白、尊重,但亦想趁此機會向大家分析實際情況,說明國家對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一事絕非袖手旁觀或坐視不理,而是有實際的反制行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第一:隨著佩洛西抵達台灣地區,解放軍隨即宣布明日至7號在台灣地區周邊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這6個海域分布在台灣地區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及西南部海域,位於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海及太平洋等海域,其中高雄外海的演訓區域離陸地不到20公里。


解放軍的演習,實際上係進行封鎖台灣地區的演練,就連台灣地區的軍事單位亦承認,解放軍的演習,能威脅台灣地區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可見解放軍的行動已經起到實質震懾作用。內地媒體就引述一位熟知中美關係的匿名軍事專家表示,此次演習勢必包括陸、海、空、火箭軍等多軍兵種的聯合演習,展示對海空實施封鎖的能力。


反制措施陸續有來


第二:因應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國台辦今早宣布,因應「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決定對其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與內地的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並會依法懲治為上述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措施。


第三:內地政府亦宣布,暫停台灣地區逾百家食品廠商進口產品。大陸海關總署和商務部今日再公布,即日起暫停台灣地區柑橘類水果等輸入內地,並暫停天然砂出口台灣地區。


中央政府迅速推出多項針對台灣地區的反制措施,台灣地區今次接待佩洛西,最終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單不會有任何實質上的好處,未來亦必然要承受更多更嚴重的後果。


佩洛西一方謀取私利


說到這裡,相信很多人仍然不明白,明知會遇到極強力的反彈、明知不會爭取到任何實質性的好處,何解佩洛西要堅持竄訪台灣地區呢?有分析指出,基於佩洛西所屬的民主黨選情低迷,預料本屆任期後,即使她能成功連任,亦會被迫卸下議長職務,為了自私地留下個人政治遺產,竄訪台灣地區就成為她的重大政治願望。本人認為,上述分析的說法合理,畢竟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已表明,美國軍方方面認為佩洛西到訪台灣地區並不是好主意,佩洛西無視美國政府方面的勸阻,背後肯定有其自私的個人目的。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佩洛西堅持竄訪台灣地區,相信亦跟美國的中期選舉脫不了關係。美國11月將會舉行中期選舉,到時將會改選美國參議院100個議席中的三分之一議席,以及眾議院435 個議席的全部議席。眾所周知,美國在民主黨拜登管治下,通脹高企、人民生活成本上漲、槍枝氾濫、種族歧視仍然嚴重,作為民主黨眾議院代表,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明顯有轉移視線的意味,希望以所謂「強硬」的姿態去詐騙美國選民的支持。


不管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的原因是什麼,說得直白一點,她為的始終是美國的利益,而絕不是台灣地區的利益。世界上任何外國政客到訪台灣地區,亦永遠不可能改變台灣地區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任何國家都沒有可能成功將台灣地區從中國分裂出去,這既是我們國家最莊嚴的承諾,亦是全中國人民共同的意願。


原圖:台灣官方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