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方「中國恐懼症」爆發 官員政客杯弓蛇影?
【諸行無常】美方「中國恐懼症」爆發 官員政客杯弓蛇影?

美國政府官員及部分反華國會議員患上的「中國恐懼症」,嚴重程度已達到令人咋舌地步!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弗雷聲稱,中國對美國的選舉進行干擾威脅和長期的秘密行動,要求聯邦政府制定相應威懾及還擊措施之後,美國又有國會議員發表調查報告,指稱中國政府十多年來試圖在聯邦儲備局內建立線人網絡,套取美國經濟、利率及政策等信息,要求 FBI介入調查,令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亦不得不發聲,質疑所謂的調查荒謬不可信。


有關的「調查報告」,是由參議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進行,當中提及2019年美中陷入貿易戰期間,中方曾在上海拘留聯儲局一名經濟學家,迫他透露包括關稅在內的華府政策資料及數據。又指聯儲局一名前僱員,曾試圖為中方招攬線人,及將經濟模型代碼交給一間中國大學,亦有人試圖將大量聯儲局數據轉移到一個外部網站。「報告」批評聯儲局應對不當,認為中國十多年來持續嘗試影響聯儲局,但局方未能有效抵禦威脅。


鮑威爾質疑國會報告可信性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去信該委員會,強烈質疑報告結論,指局方一貫採取強而有力的程序和管控,又稱局方關注任何有根據的指控,包括來源,但認為報告對局方特定人員作出不公平、無證據或未經證實的影射,令人深感不安。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報告,是冷戰零和思維。


「中國恐懼症」亦反映在美國的國會選舉上,美國今年11月舉行國會中期選舉,大部分州縣市由下月起分別進行初選,FBI局長弗雷說:「美國擔心俄羅斯、伊朗和中國都有自己的方式干預美國選舉,俄羅斯正試圖分裂美國,中國正試圖控制美國的衰落,而伊朗正試圖擺脫美國的阻礙。」他進一步指出,中國的政策是試圖影響美國政策和政治,中國更關注美國的整體立場。


熊焱拉票失敗歸咎中方干擾選舉


「美國之音」為加強中方干擾美國選舉的感覺,在報道中訪問了曾經參與「六四事件」被通緝,後來到了美國修讀神學並出任美軍牧師,年前退役打算參加今年國會眾議員選舉的熊焱作為例子。熊焱參選的是紐約市新增劃的第十選區,區內近20%人口是亞裔,當中包括曼哈頓的華埠及布魯克林的大型華人移民社區。熊焱為了拉華人選票,今年2月出席一個由愛國華人團體舉辦的「反對設立六四紀念館 」活動,引發了「海外民運圈」的爭議和批評。


到今年3月,熊焱舉辦競選宣傳及籌款活動時,卻沒有多少華僑出席,熊焱指責中國駐美領事館作出干擾手段,威脅華裔選民及阻止捐款和投票給他,並指稱:「我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他們有一系列計劃破壞我的選舉,包括製造醜聞、車禍、還要派人暗殺,鐵證如山。」作為一名反華的「民運人士」,為了選票而靠攏愛國僑團,不獲支持就反面指控中方干擾,完全是豬八戒照鏡,兩面不是人。


中方早已再三申明,中國對其他國家的內部事務沒有興趣,特別是美國的選舉。那麼,美國為什麼恐懼?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經常干預別國內政事務,因此驚恐其他國家用同樣手段對待,小人小心眼無大志。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