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公然促請加大制裁香港 襲警美籍律師又抹黑?
【筆評則鳴】公然促請加大制裁香港 襲警美籍律師又抹黑?

因襲警而在香港留有「案底」的美籍律師Samuel Bickett,日前親身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舉行,主題為「香港公民社會的瓦解」的聽證會。Samuel Bickett立場一向偏頗,這一點單從他被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稱為「逆權律師」就已經可見一斑;Samuel Bickett對香港有什麼貢獻,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一個在香港犯下嚴重罪行的犯人,而一如所料,他在美國國會聽證會的言論,全部都係衝著香港警方而來,由一個犯下襲警重罪的人,去在長期無理針對抹黑香港的美國國會上「證實」香港警方犯錯,我本人覺得極之可笑,絕對毫無公信力可言。


言論匪夷所思


Samuel Bickett在聽證會上說什麼呢?他說,很多人討論《港區國安法》,但更需要關注的問題其實是「普通法」被扭曲來迎合北京,因為大部分的抗爭者或政治犯都被控以「普通法」的罪名。他又重提自己在香港遭遇,指被拘留時受到不人道的對待,在一個只有華氏35度(即攝氏2度)的房間問話。


他又批評,在政治案件中,其實是警察在發號施令,例子就在他的案件中,第一位檢控官曾告訴他,警察向其上司施壓,指示必須落案起訴,因為他是外國人,而他在鏡頭前令警察尷尬。其後,那名檢控官很快被換掉,此後的每次庭審,都有兩名警察坐在新的檢控官後,並對其發出指示。這種「政治官員」在檢控官耳邊私語的場面,在現在的法庭和所有政治案件中已經變得很常見。


指控荒謬令人發噱


花那麼長的篇幅去詳述Samuel Bickett的言論,目的就是顯示他的證詞有多荒謬。他說自己在攝氏2度的房間被問話,老實說,我真的很想知道警方是如何可以做到這種效果,可以做出一個攝氏2度的房間。難道這位美籍律師是被鎖入雪櫃中問話?不過他自己又沒有作出這方面的指控,除了匪夷所思,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再者,他在聽證會上形容自己的案件是政治案件。襲警是政治案件?不是吧。當日法庭上的資料顯示,Samuel Bickett當日襲擊追截跳閘青年的休班警員,是有閉路電視片段作為客觀證據,並非只是受襲警員的一面之詞。片段清晰地顯示,被告壓在休班警身上,拳打休班警的面部兩至三次,再搶走休班警的警棍。Samuel Bickett一方又宣稱,休班警曾否認自己是警員,但法官在判詞中已指出,休班警在第二次回答時,已明確表明自己的警員身份,顯示被告施襲時明知對方是警員。


是襲警案不是政治案


拳打休班警的面部兩至三次都叫政治案件?Samuel Bickett不是誤導又是什麼?至於Samuel Bickett在聽證會上的其他指控,真的不好意思,全部都是他的一面之詞,根本沒有任何客觀證據可以佐證。再翻查資料,Samuel Bickett亦曾經承認,自己在2019年6月12日曾身處金鐘暴動現場,其後更假扮成記者悄悄離開。綜觀他本人的詔過往紀錄,加上他在聽證會上的表現,老實說,相關指控的可信度都絕對成疑,根本難以令人相信。


Samuel Bickett抹黑香港的言論,絕不是孤例,雖然一般情況下,這種人的言論根本不會有人相信,但偏偏今日,在西方政客和媒體大力渲染下,這種荒謬的證詞都可以成為針對和攻擊中國的理由。荒謬、幼稚、橫蠻和反智,就是今日西方國家的真實寫照。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視高人一等美國智慧很有問題....搞亂香港鄙視。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