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屋漏偏逢連夜雨 英國四分五裂必然衰落
【筆評則鳴】屋漏偏逢連夜雨 英國四分五裂必然衰落

最多暴動支持者選擇移居的大英帝國,近期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除有鐵路工人發起罷工,導致國家近八成鐵路班次被取消外,現時屬於大英帝國一部分的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亦宣布,計劃明年10月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施雅晴亦要求最高法院裁決,即使未獲英國政府批准,蘇格蘭政府仍有權舉行公投。事實上,蘇格蘭在2014年亦曾經舉行獨立公投,當時反對獨立的有五成五,支持獨立的只有四成五。民調顯示若再舉行獨立公投,正反兩方支持度依然相若,結果難以預測。


大英帝國必然衰落


而對大英帝國而言最麻煩的是,除了蘇格蘭希望獨立建國之外,「北愛歸愛」的呼聲亦愈來愈高,他朝一旦事成,大英帝國的版圖勢必大大縮小,令到原來已經日漸衰落的國力,蒙上另一層陰影。


蘇格蘭是否會獨立,現時去判斷,明顯為時尚早,對正面臨40年內最嚴重通貨膨脹的大英帝國而言,相信亦不是首要希望解決的問題,事關隨著食品和燃料價格飆升,將通脹率推向10%,大英帝國的教師、醫護人員、廢棄物處理人員,甚至訴訟律師都正醞釀罷工,若然事情真的如此發展,英國陷入癱瘓,似乎亦不能避免。


抱美國大腿沒好處


事實已經證明,大英帝國近年事事以美國為馬首是瞻,對美國言聽計從,但全面靠攏美國、抱美國大腿的結果,卻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美好。以計劃罷工的英國訴訟律師為例,根據2019 / 20年度的數據,扣除實報實銷代支費用後,有28年工作經驗、打法援官司的訴訟律師每個月收入大約港幣六萬元,這收入還未扣除辦公室租金和其他辦公室開支。在大英帝國生活,成本本來就不低,再加上通脹猛於虎,確實又難怪連訴訟律師都要罷工求生路了!


大英帝國生活不似預期,就連英國人都不想以大英帝國子民身份自豪,《愛爾蘭時報》報道,自2016年英國投票脫離歐盟以來,獲得愛爾蘭公民身分的英國人數量激增近十二倍。什麼?不做英國人?香港好多「手足」不惜做二等公民,都要移居去英國,「手足」們豈非好尷尬?


英國薪金不增反減


老實說,何止尷尬,生活還可能很悽慘呢!倫敦政經學院副教授丁格拉(Swati Dhingra)和智庫「決議基金會」的研究人員,本月22日公布研究預測,指出英國經濟因「脫歐」變得更封閉,「脫歐」對生產力與薪金造成長期負面衝擊,預計至2030年,英國勞工年薪平均將減少470英鎊,即大約4,500港元。


不是吧,移英「手足」生活已經好苦,不少人都已經朝不保夕,如今還要承受減薪風險?對啊,就這是選擇移居大英帝國的代價,各位又不是國安逃犯羅冠聰博士,生活自然要辛苦一點,沒辦法,誰叫你們沒有來歷不明的收入來源呢?你們的價值,就是奉獻自身財產和勞動力給「日已落帝國」,如果到今天仍然未弄清自己的定位,那就真的太天真、太傻、太蠢了。


不過,話說回來,各位移英「手足」,大家絕對不要放棄,千萬不要回流機遇無限的香港。大家既然選擇得做二等公民,就必須堅持到底,千萬不要回來充滿活力的香港呀!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6
心心眼
1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