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誣衊中國軍事擴張 請美國先「照鏡」
【筆評則鳴】誣衊中國軍事擴張 請美國先「照鏡」

西方媒體誣衊攻擊中國的確無所不用其極!繼泡製所謂新疆種族滅絕的世紀謊言之後,美國媒體近日又再「出招」,《華盛頓郵報》引述西方官員稱,中國正在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興建專門提供予中國軍方使用的海軍設施。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對「報道」表示關切,呼籲中國透明化有關項目的意圖。據報,這座基地多年來一直是美、柬關係的痛處,美方長期以來一直懷疑基地正在被中國使用,藉此部署軍事前哨網絡。


中、柬兩國均否認「報道」


柬埔寨否認報道,重申基地發展計劃「不是秘密」,柬埔寨憲法不允許外國在柬埔寨建設軍事基地,而雲壤基地改造旨在加強柬埔寨海軍維護海洋領土完整和打擊海上犯罪的能力。而中方亦同樣否認「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一再惡意揣測、攻擊抹黑,甚至對柬埔寨威脅、施壓,這是典型的霸凌行徑。趙立堅強調,中國和柬埔寨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兩國各領域合作公開透明、合理正當。


首先,本人必須強調,中、柬兩國已經否認相關「報道」,換而言之,有關「報道」只是美國媒體再一次抹黑中國的疑似假新聞;雖然如此,本人其實十分不明白,為何美國媒體、政府,甚至是澳洲,對中國被指在柬埔寨設立軍事設施要如此大反應呢?美國自己沒有海外軍事基地嗎?澳洲自己真的熱愛和平,沒有大搞軍事擴張嗎?當然不是啦!


美國擁逾800個海外軍事基地


不說大家或許不知道,美國近250年歷史中,僅有16年沒有打仗,它在全球擁有800多個海外軍事基地,軍費連年排名世界第一,達全球軍費總開支的40%。擁有800多個海外軍事基地還未夠,美國在境外一共擁有336個生物實驗室,美國在這些生物實驗室內做什麼?對不起,沒有人知道。由於美國全球獨家反對《禁止生物武器公約》多邊核查機制,故此這世界除了美國軍方之外,沒有人這些生物實驗室的運作,是否符合《禁止生物武器公約》規定。


《華盛頓郵報》和其他西方媒體,整天質疑中國軍事擴張,甚至是批評中國在境外建立軍事基地,為何他們就不會關心一下美國那800多個海外軍事基地呢?難道美國和西方媒體就同美國政府一樣,採取「美國做就得,其他人做就唔得」的雙重標準偏頗立場?這種雙重標準、單邊主義立場,怎麼說都不可能是國際標準吧?


西方擺脫不了的傲慢


本人強調,並不是鼓吹中國在柬埔寨建立軍事設施,而中國及柬埔寨已嚴正否認《華盛頓郵報》的報道;本人只係大惑不解,為何到今天,一些西方媒體仍然放不下西方霸權思維的傲慢,硬是要將西方凌駕於世界其他國家之上才滿意。西方國家做就可以,中國就同一樣東西就要被譴責和批評,請問這是什麼道理?


至於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對「報道」的所謂關切,其實和西方媒體同樣的虛偽。今年3月7日,澳洲前總理莫里森宣布將投資至少100億澳元用於建設核潛艇基地,以便停靠從美、英購買的核動力潛艇;3月10日,澳洲國防軍宣布開展一項耗資約380億澳元的擴軍計劃,預計到2040年,澳洲國防軍人數將會增加30%,達到約8萬人,該計劃是澳洲近40年來最大規模的擴軍行動;3月22日,澳洲太空司令部正式開始運作,時任國務部長達頓聲稱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及未來對太空部隊的需求而作出的必要努力。4月5日,美國、英國和澳洲發表聲明,稱將在高超音速、反超音速和電子戰能力方面開展新的三邊合作,擴大資訊共用,深化國防創新合作。


西方沒資格批評中國


還是那一句,澳洲和美國及英國成立名為「澳英美聯盟」的軍事聯盟就可以,但就極力「關切」中國和柬埔寨的合作,這又是什麼道理呢?


奉勸西方國家及媒體,下一次要指控中國的時候,請先看看自己國家的情況,正所謂「其身不正,何以正人」,西方媒體及政客了解自己國家情況之後,如果還有一點理智和良知,想必亦會認同,你們根本沒資格批評中國半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