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既「賴皮」又霸道 美國的真面目
【鐵筆錚錚】既「賴皮」又霸道 美國的真面目

所謂「賴皮」,一般是指耍賴、不講理,亦會用來形容一些無賴的作風和行為。如果要數當今世上最「賴皮」的國家,大家認為是哪一個呢?筆者認為,若說今日世界上最「賴皮」的國家,肯定當今世界唯一超級大國 – 美國莫屬!因為有這結論呢?別急,當大家看過以下的事例之後,相信稍為客觀的人都會得出跟筆者一樣的結論。


美國從未盡國際義務


首先,讓我們談談所謂的「國際義務」。「國際義務」的範圍其實非常廣,要將其量化一點都不容易,不過若然一個國家決定加入某個國際組織,希望在國際關係舞台上扮演一定的角色,那承擔該國際經濟的營運開支,肯定就是「國際義務」的一種。如果告訴大家,美國長期拖欠聯合國的會費,而且數額達到上10億美元,大家會有何感想呢?


截至今天,美國仍然拖欠聯合國會費10億美元、聯合國維和行動經費攤款14億美元。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美國作為聯合國會費的「欠款大戶」,拖欠會費的歷史其實已經長達30年以上。翻查資料,1986年,美國國會通過一項名為《卡薩巴姆修正案》的美國本土法例,單方面要求聯合國將會費比例降到20%以下,並要求聯合國「凍結預算」。自此,美國由聯合國會費第一大戶,變成「欠費第一大戶」。


一度清還欠款 其後又再拖欠


曾經有報道指出,在已故總統列根任期結束時,美國拖欠聯合國的款額已經達到3.08億美元,及至老布殊上台,美國發動海灣戰爭,當時聯合國安理會予以批准,美國與聯合國關係遂進入蜜月期,於是一度在1992年還清欠款。不過,由於聯合國在有關國際問題上立場與美國政府相左,美國再次拖欠應繳的聯合國會費。


美國拖欠聯合國會費的依據,竟然是它本國所立的一條本土法例!覺得很驚訝吧?未算!美國常對別國的所謂人權狀況指指點點,大家有理由相信,美國必定已加入不同人權範疇上的國際公約,並且時時刻刻恪守公約內容,不會容許自己違法箇中內容。如果閣下真的有此想法,那就大錯特錯了!


美國尚未通過多條國際公約


若說到販賣人口、強迫勞動、保護兒童權利、消除對婦女歧視等範疇,相信沒有人會認為有不支持的理由,亦肯定不會有人反對自己國家加入公約之中吧?但大家又是否知道,美國至今其實仍未批准《1930年強迫勞動公約》、《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尤其甚者,有統計指出,每年從境外販賣至美國的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近10萬人,目前在美至少有50萬人遭受奴役,更有24萬至32.5萬婦女和兒童遭受性奴役。


另外,《禁止生化武器公約》於1972年4月10日分別在華盛頓、倫敦和莫斯科簽署,並於1975年3月26日生效,截至2021年11月,共有183個締約國。多年來,為了讓《公約》切實發揮效力,國際社會一直努力革,並在1994年9月召開的特別會議上,在各方同意下設立《禁止生化武器公約》締約國特設小組,以通過協商,為《公約》制定一個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核查制度。不過其後在2001年,當國際社會本已就建立《公約》核查機制達成一致意見時,美國竟以「核查損害美國的安全和經濟利益」為由,單方面退出談判,造成《公約》核查機制談判長期停滯。


美國是唯一擁化武國家


結果時至今日,美國成為迄今唯一一個仍然擁有化學武器的國家,雖然國際社會多次要求美國儘快銷毀庫存的化學武器,但有關工作至今已經兩次逾期。另外,美國國防部以「合作減少生物安全風險」、「加強全球公共衞生」等名義,在全球30個國家控制336個生物實驗室,美軍在這些生物實驗室內做什麼,對不起,沒人知道,因為美國並不容許國際社會核查其境內外生物設施。


看完上述,大家對「世上哪個國家最『賴皮』」這條問題,相信已有共識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几拾年前我十几岁,现六十五,当时非常喜歡美國,认为美國真民主自由,但香港经过越南难民一事,我发觉美國是伪君子。why?当日越南难民坐船偷渡来港,人数越來越多且治安不好,港府將船拖出公海,美國馬上说不人道,要港府建封閉式难民营,钱,美國答應全包,结果难民走了,十亿港元被美英合计,说不用付了。还有更可耻的是,同年,美國把海地难民船拖出公海,就人道嗎?所以我从始不再相信美國了。而香港美國代言毛孟靜,劉慧卿等会告知这事給黑衣暴徒听嗎?当然不会啦,牠們都是賣國賊!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聯合國係中立嗎?是依法守規嗎?不懼惡霸嗎?可以賩數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