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對亞太另定規則 注定失敗
【諸行無常】美國對亞太另定規則 注定失敗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以來首次亞洲訪問,所做的一切都是對中國進行外交攻擊,對亞太地區實施霸權脅迫。拜登在東京主持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將他在歐洲一手煽動爆發的俄烏危機翻版到亞洲地區,還要啟動充斥著冷戰思維的「印太經濟框架」,又進一步搖動美國長期以來奉行的「一中政策」,令台海局勢增添陰霾,拜登企圖另定一套國際規則,要全球各國跟隨的陰謀,注定失敗。


拜登在「四方峰會」發表開場白指出,烏克蘭戰事令「四方安全對話」的目標和共同價值,包括維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變得更加重要,他譴責俄羅斯無端挑起對烏戰爭,稱這不單是歐洲的問題,更是關乎全世界的事,美國會與其他國家合作,帶領全球共同應對俄羅斯,捍衛國際秩序等基本原則,又強調美國繼續是印太地區主要存在的力量。峰會後的聲明亦提到主要是針對中國的共同應東海及南海挑戰海洋規則的行為,加強追蹤非法捕漁活動。


拜登將美國疆界無限擴大


拜登又為美國將霸權伸展到印太地區辯護,他說:「我曾被中國的領袖問到,為何我不斷提及印太地區的力量,我回答說:『因為我們是分享太平洋,連接我國(美國)完整一邊的疆土』。」若這樣的歪理都可以成立的話,不如說「全地球都是美國的疆土吧」!


同樣荒謬絕倫的美國策略,是拜登周一啟動的所謂「印太經濟框架」,這個框架不以經濟商貿為重點,而是搞篩選國家入局,以拜登口中的「民主與專制」為標準,邀約包括半數東盟國在內的12個家國加入,由美國主導,圍繞公平貿易、供應鏈彈性、基建和氣候變化,稅收及反貪4個範疇而設定,參與國可選擇支持的範疇,不需全數支持,框架亦不涉及關稅減免或市場准入,預料1年半後達成「協議」。這不是冷戰產物是什麼?


搞局挾台反中 算盤定打不響


以意識形態掛帥的拜登,面對實際問題時也不得不低頭!美國特朗普時期大幅調升中國產品進口美國的關稅,令美國消費者增加負擔,現時美國又因疫情影響貨物供應鏈、俄烏戰事令能源及糧食價格上升,美國的通脹出現40年來新高,經濟陷入衰退,拜登公開承認考慮削減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但將責任歸咎於上屆政府。


美國在經濟上與中國競爭,出現挫敗是意料中事,拜登利用台灣牽制中國的算盤亦打不響,美國借世界衞生大會的召開,再次搞局,聯同部分成員國提案,要求世衞通過准許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會議,結果世衛總務委員會商議後,決定不將提案列入議程,世衞連續第6年拒絕台灣與會的申請。


事實已證明,「台獨」沒有出路,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美方借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注定以失敗告終。而拜登這次亞洲之旅,除了是一場作惡鬧劇之外,亦已篤定無功而還。 


原圖:白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盟主有大把puppies,puppy 的命注定不是命,玩偶一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