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黑」心未息!小心本土恐怖主義
【秉文觀新】「黑」心未息!小心本土恐怖主義

警方日前破獲一個在社交媒體平台活躍的激進組織,以涉嫌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拘捕6人,其中兩人為學生。這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清晰向社會呈現「港獨」極端政治主張仍然死心不息,妄圖通過極端事件來製造恐怖效應,香港全社會都必須警惕。


在警方交代的案情中,有幾個細節值得注意。第一,這個本地激進組織由今年2月起變得活躍,並在社交媒體平台發表仇恨政府及反社會的言論;第二,警方搜集2000多條訊息,發現當中提及「武力屠殺」、「大型爆炸」、「陪葬」、「劏頸」等字眼,同時在行動中檢獲2把自製弩、15支箭、2支仿製槍械、少量大麻及疑有大麻成分的精油等。種種證據顯示,這個組織已具有本土恐怖主義跡象。


警瓦解「光城者」已亮警號


令人扼腕的是,被捕6人中有2人是學生,他們年齡分別是16和19歲,是集團的活躍骨幹。警方偵查發現,這個組織曾討論如何購買、製造及使用攻擊性武器,以及傷害警員及防疫人員等內容。顯而易見,這個組織有部署、有計劃、有行動,正找尋機會製造恐怖場面來表達政治訴求。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成為他們利用實施恐襲的理想人選和首選目標。


事實上,警方已不是第一次搗破這類具有本土恐怖主義性質的激進組織。去年7月,警方發起兩次拘捕行動,成功瓦解「光城者」恐怖襲擊的圖謀,合共拘捕14名「光城者」成員。這個「港獨」激進組織將海底隧道、鐵路、法院等列為攻擊對象,甚至打算在路邊垃圾桶內放置炸彈、發動汽車炸彈襲擊,意圖造成大規模傷亡。


從去年「光城者」被瓦解,到近日這個激進組織被搗破,再次警惕著我們,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本港社會雖然回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穩定因素。激進組織散而不絕,骨幹成員或轉入地下,或變身「金主」,繼續從事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穩定的恐怖活動。


美西方反華勢力亂港心不息


實際上,本港社會穩定不止存在內憂,也有外患,因為西方反華勢力一直妄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中國外交部網站上周六(7日)發布了《關於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一些事實清單》,揭露了NED近年如何將黑手伸向香港,資助本港反對派、培養激進青年骨幹,誘導青少年搞亂香港。


值得注意的是,那一小撮身處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近期積極與西方反華勢力勾結,妄圖繼續借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這些毫無道德底線的「反中亂港」分子,其一言一行亦令人關注。


斬斷恐怖主義魔爪


青少年大多心智尚不成熟,容易受人影響,被別有用心的恐怖主義組織所利用。警方必須繼續追查其他轉入地下的恐怖主義組織,以及這些組織背後的資金來源,而學校應加強教導學生正確的優值觀、是非觀,做好國安教育,家長也要多加留意子女日常行為,有否被激進組織招攬。


總的來說,香港全社會都必須警惕由「港獨」衍生的本土恐怖主義,盡快行動起來,加強相關的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堅決斬斷恐怖主義伸向青少年的魔爪。


原圖:香港警察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