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掏空「一中政策」 用心惡毒暗撐「台獨」?
【諸行無常】美國掏空「一中政策」  用心惡毒暗撐「台獨」?

美國一手挑起俄烏戰爭後,現時又挑動台海局勢加劇升溫。美國國務院的官方網頁在「美台關係」章節上進一步挑戰中國的底線,網頁近日突然刪除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和美國「不支持台獨」等表述,又增添了美國對台售武的「六項保證」。有內地學者指出,華盛頓的舉措是要掏空美國原來的「一中政策」。美國此舉無異於扶植台灣謀獨民進黨,進一步走向獨立的絕路。

美國國務院於5月5日更新網站有關美台關係成果清單內容,當中刪除了原有的「美國不支持台獨」、 以及「1979年美中聯合公報將外交承認從台北改為北京。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清單中又首次加列了1982年列根時代美國單方面提出的「六項保證」,包括美國未同意設定終止對台軍售的日期;未同意就對台軍售議題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徵詢意見;不會在台北與北京之間擔任斡旋角色;未同意修訂「與台灣關係法」;未改變關於台灣「主權」的立場;不會對台施壓,要求台灣(地區)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談判。

美對台「六項保證」 非法兼無效

中國外交部已一再表明,美國的所謂「台灣關係法」或對台「六項保證」,純粹是美國國內一些勢力炮製出來的,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背道而馳,企圖將美國的國內法凌駕於國際義務之上,是非法和無效的。

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主任信強指出,美國國務院的做法是掏空「一中政策」,意味著美國未來會在不支持「台獨」上繼續弱化,甚至不會再公開強調這一立場,同時,美國對於一個中國原則以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表述也將越來越靜音。美國近日邀請台灣參加第二屆終結疫情全球峰會,就是明表了要公開打台灣牌。

事實上,拜登政府正按照他一手挑起的俄烏戰爭模式,複製到台海兩岸炮製危機。美國支持烏克蘭展開不對稱戰事(asymmetric warfare)應對俄羅斯,因此也要求台方大量購入美國供應給烏克蘭的反戰車導彈和刺針便攜式防空導彈,認為台灣面對大陸閃電攻勢時,只適宣購置發揮不對稱戰事的軍備,台軍選購武器的自主權,都被美國掠奪了。

吹噓不對稱戰事 收買人命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美台官員指,拜登政府以俄烏戰事為鑑,敦促台灣不要採購傳統作戰武器,改買針對解放軍對台用武的不對稱作戰武器,專注於機動性和精準攻擊,同時認為若台灣被圍困,供應武器的難度可能比烏克蘭更高,因此建議台灣應儲存大量這類武器,但台方專家擔心,烏克蘭戰爭讓美方深入探究不對稱作戰想法,而沒考慮到台灣特殊需求。

其實所謂的不對稱戰事,說到底就是游擊戰,俄烏戰事開打近三個月,烏方不時在新聞及互聯網上聲稱擊毀大量俄軍裝備,卻不提烏軍的傷亡人數,新聞畫面所見烏克蘭大片國土已淪為戰爭廢墟,不對稱戰事收買人命,受害者是大量烏克蘭人民;美國試圖將台灣變成東方的烏克蘭,用心實在惡毒。

原圖:拜登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