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美國干預手影重重 死心不息定必續有所圖
【筆評則鳴】美國干預手影重重 死心不息定必續有所圖

本人經常在評論中指出,美國多年來都嘗試介入香港事務,那到底美國是用什麼方法去滲入香港,香港又有哪些人或者組織,疑似受過美國指示去影響香港內部事務呢?中國外交部近日就發表了一份〈關於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一些事實清單〉,當中臚列出美國用以介入別國事務的其中一個組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詳細資料和惡行前科。在此,本人先為大家做一個小總結,給一個概括印象大家,讓大家知道NED到底是什麼。

NED惡貫滿盈

NED於1983年成立,名義上是「對別國民主提供支援」的「非政府組織」,實則是依賴白宮和美國國會的持續資金支援、遵照美國政府命令,採用資金資助形式操縱、指揮全球多家「非政府組織」向目標國家和地區輸出美國價值觀、實施顛覆滲透破壞、煽動所謂「民主運動」的機構,本質上是美國政府的「白手套」,服務美國戰略利益。

NED創始人艾倫·溫斯坦,早在1991年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就直言:「我們現在做的許多事情,就是25年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做的事情。」亦因如此,NED在國際上亦被稱為「第二中情局」。

NED旗下四大機構

據中國外交部資料顯示,NED有四個「核心受讓機構」,包括: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和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它們主要負責扶植當地政治團體;另外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 Solidarity),主要負責推動工會組織和工人運動;最後國際私營企業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Private Enterprise),主要負責拉攏私營企業。通過這四個組織,中國外交部認為,NED成為世界各地分裂暴亂、顏色革命、政治危機、謊言謠言、價值滲透的幕後「黑手」,罪惡事實罄竹難書。

說了那麼久,到底NED在香港做過什麼呢?例如自1994年起,NED即開始資助「香港人權監察」、「香港職工盟」等各種香港反對派組織、學運組織和媒體,操控它們開展各種示威抗議活動。據重慶大學經略研究院研究員杜佳統計,自1994年起,NED每年都資助香港項目,到2018年總投入已超過1000萬美元。

NED手影處處

另外,由2003年至今,在2014年「違法佔領」、2019年「反修例暴動」等大型街頭運動中,原來都有NED身影,其中在2019年香港反修例暴動中,NED從幕後走向台前,直接與反對派骨幹接觸,向參與暴亂活動的人員發放補助、開展培訓,例子包括:安排亂港分子赴國際社會進行反動宣傳,資助亂港組織活動經費,多次派員赴港指導亂港勢力抗爭活動。其中,「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香港眾志」、「香港職工盟」等,原來都曾得到NED的資助。單是2019年,NED涉港資金已經有約64萬美元,資金最終落在哪裡?又用來做什麼?聰明的讀者,你們一定會猜到。

上述內容,僅僅非常扼要地寫出NED近年在香港做過什麼壞事。事實上一個受到美國政府資助的組織,在香港長年從事和資助政治活動,這本身已經是極大問題,在全球很大部分國家都不會容許類似情況發生。大家想一想就會明白,到底以往香港被滲透的情況有多嚴重。

美國對「外國代理人」規管嚴

或許又有人會問,美國本身是否容許「外國代理人」存在?會否容許「外國代理人」介入政治事務呢?其實,美國有一條稱為《外國代理人註冊法》的法例,當中規定,從事政治活動的境外非政府組織代理人,應當向美國司法部註冊,並披露其所代理的外國主體,報告有關資金、活動和領導層等方面的信息以及運作狀況。

不錯,香港以往就是沒有相關法例規管,所以NED才可以如斯猖狂,可以公然與香港反對派人士交往。外交部今次公布的「事實清單」,清楚交代NED的運作模式,當中除了香港外,亦都揭發NED其實在很多國家都有類似的滲透和策反行為,大家如果想知道美國是如何透過這類披著「非政府組織」外衣的機構去干預別國內政的話,本人非常建議大家到中國外交部網站看看這份「事實清單」全文,這份長度超過一萬字的清單,基本上已將NED歷年的惡行清楚列出,所有對此方面感興趣的市民,都值得花一點點時間去閱讀。

「底線思維」屬必須

總括而言,行政長官選舉當選人李家超日前提出施政要有「底線思維」,外界一般解讀,所指的「底線」其實就是國家安全;如果大家仍然不明白維護國安為何如此重要,還是那一句,看看這一「事實清單」,相信大家就會明白美國的干預有多麼無孔不入,而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以往又是做得多麼的不足。明白這一點,自必會明白「底線思維」的重要。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