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大肆炒作中國威脅論 為謀增軍費?
【諸行無常】美大肆炒作中國威脅論 為謀增軍費?

美國軍方為爭取更多資源,再次向國會大肆炒作中國威脅。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日前向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作證,奧斯汀言之鑿鑿地表示,為對抗來自中國的挑釁和欺凌及步步緊逼的挑戰,美國必須增加防務預算;而米利就指出美國目前是面對中俄兩個軍力強大的全球大國,而大國之間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有增無減。

奧斯汀上月20日曾首次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通電話,就中美兩軍關係、地區安全及俄烏戰事交換意見,他於參議院作證時,亦揚言希望下月到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時,能與魏鳳和面對面交談,希望確保通過雙方共同努力,促進地區的安全與穩定。但他話鋒一轉,重申中國依然是美國的「步步緊逼的挑戰」。

美國軍方及政客 仇視中國崛起

奧斯汀又指美國已向「太平洋威懾倡議」撥款60億美元,並稱「為要與美國新的國防戰略保持一致,美國將加強在印太地區的兵力態勢、基礎設施、軍事存在和戰備,包括關島的導彈防禦。」

對於美方的危言聳聽,中國外交部回應指,美國擔心的其實是美式霸權秩序受到影響,擔心美國自行設定並包裝成國際規則、用來遏制打壓別國的「家法幫規」受到挑戰和反對。強調美方應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執念,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為自身提升軍費、擴張軍力尋找借口。

事實上,美國軍方和政客「仇視中國崛起」的心態,過去幾十年從未稍減。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本月4日在國會發出「警告」,指華盛頓正面臨著來自俄羅斯和中國更高的「核威懾風險」。他說:「(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和中國的核發展軌跡—他們的戰略突破—表明美國存在核威懾和核保證差距。」

美戰略司令憑空說大陸將武統台灣

理查德又稱中國已在兩年內將核武器儲備翻了一倍,並且在空中發射及潛艇發射核導彈方面,中國亦取得了重大進展。他更憑空猜說中國大陸意圖最遲在2027年之前,達到具備統一台灣的軍事能力。

針對美國軍方高層炒作所謂中國「核威脅」,中國國防部駁斥美方相關言論「完全是操縱話術、混淆視聽」,事實證明,美國才是國際安全的最大風險源。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早前已指出,中國沒有大幅擴張核武庫的計劃,但承認中國會繼續更新核武庫,令其更加現代化。

美國軍方在總統拜登訪日韓、及國務卿布林肯發表「應對中國崛起」國家安全政策之前,再次渲染中國軍事力量威脅,充其量是「敲邊鼓,忙叫陣」,美國所謂新的國防戰略,不會對中國有任何實質影響,但若美方在行動上對中方購成具體而即時威脅時,必定會遭受到中方強硬而堅決的反擊。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自蘇聯解體,冷戰結束,美國再無威脅,三十多年來,美國無論在軍隊和常規軍事設備上,已幾乎停止了改進,但軍隊將領已使慣用慣,爲防削減軍費,選擇了不斷支持、擴大戰爭威脅論,以謀求自身利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