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對台軍售為名 斂財為實?
【諸行無常】美對台軍售為名 斂財為實?

美國今年以來第二次對台售武,亦是總統拜登上台迄今,第三次批准對台軍售,但今次售賣的,也同上次一樣,並非新武器項目,而是以9500萬美元的價格,批出派遣技術人員到台灣,就台灣早年已購入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提供技術援助。


台灣蔡英文政府對美國再次批准對台軍售表示誠摯感謝,台灣的「外交部」更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事實上,台灣的「外長」吳釗燮上月中曾事先張揚,指美方短期內會再宣布對台軍售。原來所謂的軍售,就是連同二月份宣布的合共兩億美元的愛國者導彈系統售後服務合約。


售賣導彈系統維修服務 還要養美方人員


美國賣愛國者導彈給台灣,就如網絡供應商出售手機一樣,售後的服務費可以不斷叫價,台灣若不購買美方的「服務」,就無法共享全球15個採用愛國者導彈國家的數據,但台方還得支付美國承辦商派到台灣工作5年顧問人員的生活開支,而新的9500萬美元合約,只不過是追加費用,以作為愛國者導彈系統相關訓練、計劃、部署、運行、維修等支出。


在現今軍事世界,熱點話題早就圍繞著高超音速導彈討論不休之際,台灣還要在老舊型號愛國者欄截導彈系統更新和維持上,花費庫房55億元新台幣,並要養著一大幫到台灣工作的美國顧問多年,來令這套導彈系統保持運作,謀獨民進黨竟仍誇談防衛台灣靠自己,實在惹人恥笑。


美視台為提款機


對台軍售,不單令台灣已成為了美國無上限的提款機,更進一步令台灣的政客是非不分!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質疑,除了向美軍購以外,甚至還要養美方的技術人員,對台灣民眾來說是很大的負擔。但她的質詢立即被民進黨立委圍攻,指稱美國的軍費行情是全世界一致,又說台灣經提升系統的導彈系統,可以射得更遠,射程甚至可涵蓋北京。


台灣被美國當成軍售傻瓜,今回不是第一次,台灣的媒體指出,20年前小布殊任總統期間,美國曾宣布對台出售8艘柴電動力潛艇,結果是個大騙局,因為美國的造船廠早就不再生產這類潛艇,但當年陳水扁政府拿來大肆宣傳,海軍亦編了一筆龐大預算給美國,幫美國國防部養一批職員,最後什麼也沒有買到。


台灣的陸軍也曾花錢請美國研發裝備,供養美國研發人員的錢花光,最後美國人聳聳肩膀,兩手一攤說研發不出來。台灣民進黨為了換取美國的友好,豪花台灣民眾血汗錢向美國尋求軍售,還要卑躬屈膝,這種罔顧人民利益的軍事外交醜陋面目,舉世罕見,但民進黨卻認為這是「德政」。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