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參軍撐烏克蘭 港青無知可笑!
【諸行無常】參軍撐烏克蘭 港青無知可笑!

自從2019年反修例暴亂及前年本港實施《港區國安法》,而英國政府亦推出居英權計劃之後,部分對香港心懷不滿的青年,跑到英國居住,當中有自覺勇武的港青,仍然抱持著當年未能在香港「爭取得民主」而深感不忿,在目睹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後,毅然申請加入志願軍,要為烏克蘭悍衛民主,但最後卻變成了臨陣逃兵。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表的一篇報道指,早前移居英國的25歲香港青年Spencer,和另一名同樣定居英國不久,在港時曾任註冊護士的港青少女Alice(化名),日前決定加入烏克蘭領土防衛外籍志願兵團,希望擔起後勤支援和醫護工作,Spencer更向 BBC記者表示,他經歷過香港反修例抗議風潮,「總不可能要烏克蘭人一個民族去承受被俄羅斯侵略吧?」又說「自由不是免費的,很多人要用屍體,要用血去換取這一代的自由」。

把俄烏戰事當作香港年前動亂

兩人上月底聯絡了烏克蘭駐英大使館,在收到回復之前,他們已急不及待訂購了機票,準備翌日前往波蘭,然後由波蘭進入烏克蘭。兩人每談起烏克蘭局勢時,總是不由自主地說:「就如香港當年那樣」。但到啟程當天,也許是緊張過度,Spencer在等候出租車時禁不住作嘔起來。而Alice亦收到朋友勸阻的短訊,但兩人仍繼續行程。

報道指他們兩人幾經轉折,最後由波烏邊境口岸進入烏克蘭,準備前往戰鬥前線之前,更趕忙草擬好遺囑,開始作最壞打算。按照烏克蘭當局的規定,所有志願軍都要簽署參軍合約,當中列明合約有效期是直至戰事結束,換言之,一旦入境,只要戰爭沒有結束,兩人就沒有權利離開烏克蘭。

參戰卻要保留隨時退出權 玩遊戲嗎?

Spencer說:「我沒想過會歸家無期,他們還會收起我的護照」。Alice的抗拒就更強烈。她說:「我去從事義務工作,不是要酬勞高和福利好, 但最少要有權能夠隨時退出」。兩人決定最後自行折返波蘭。

把開赴俄烏戰爭前線跟在港示威騷亂看成是同一回事,已經是絕對無知的表現,拍胸膛志願參軍,卻要保留權利隨時可以按自己意願掉隊離開戰場,就更是把戰爭看成遊戲,空談什麼民主偉大理想,到最後還是要把護照留在自己的口袋,既要投入出生入死的戰鬥,又恐歸家無期,這樣的「勇武壯士」,不怕別人齒冷嗎?

原圖:中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