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空軍司令竟讚揚中國空軍?
【諸行無常】美空軍司令竟讚揚中國空軍?

中美雙方的空軍王牌隱形戰機,在高空中近距離高速相遇,會有什麼結果?美軍一架F-35「閃電II」戰鬥機,與中國解放軍一架殲20威龍戰鬥機早前在東海上空近距離「相遇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司令威爾斯巴赫的說法是:「我們看到了相對專業的飛行,殲-20所屬的指揮和控制體系讓我們印象深刻」。


美國這位專責應對中國防空戰線的最高級將領,講出這番說話目的何在?據英國一個飛行網站的報道指出,威爾斯巴赫是在美國空軍協會米切爾航空航天研究所的一場視頻對話中透露了上述的相關信息。他並沒有說明 F-35與殲-20具體的相遇時間或是否多於一次相遇,但威爾斯巴赫從對手的角度,對殲-20的表現給予了相當高的評價,他說:「看到了(中國空軍)相對專業的飛行,至於他們打算用殲-20做什麼,或許像能夠執行多種任務的F-35,或許更像定位於爭奪F-22更佳的空中優勢,現在確切地講出它還為時過早」。


分析解放軍對空遠程作戰能力


威爾斯巴赫又表示,美方注意到殲-20所屬的指揮和控制體系讓人留下印象深刻。他亦談及解放軍的空警-500預警機,稱這款預警機可以發揮重要作用,例如中方的一些超遠程空對空導彈,可能得到了空警-500的協助,為中國戰機識別和分配目標,然後中國的戰機可以從很遠的距離發射主動雷達制導的「霹靂-15」空對空導彈,射程可超過200公里。美方表明非常感興趣如何打斷這種殺傷鏈。


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去年8月曾表示,美國空軍的重點是保持領先於中國的軍事技術發展,以繼續部署「嚇倒中國」的武器。去年9月,中國空軍就在珠海航展上展示了殲-20戰鬥機,其戰鬥力足與美軍F-22戰機較勁。中國空軍副司令員王偉直接向美方回應說,「有一位外國同行聲稱要讓中國空軍感到恐懼,那好吧,只要你不害怕,就讓我們到雲端相見吧!」。


軍方嫌F-35存嚴重缺陷


美方空軍將領對中國空軍的競爭力前倨後恭,豈會事出無因?美國國防部官員向當地媒體透露,軍方原計劃下一個財政年度向軍火製造商洛歇·馬丁公司訂購的94架F-35將削減為61架,削減幅度高達1/3。據稱,軍方的不滿主要來自F-35仍然在軟件和硬件的關鍵升級方面存在嚴重問題,其武器、融合、通信和導航系統、網絡安全和目標流程方面有嚴重缺陷。


美國空軍很明顯是在利用誇許中國空軍競爭力,來向政府及國會爭取更多的資源和撥款,甚至以此作藉口,增加對台售武的規格,以增補對稱軍事力量為理由,向台灣銷售更多及價格更高昂的武器。競爭對手的讚賞,一律視作口蜜腹劍便可!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