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譴責激進分子 抗疫戰不容造謠煽動!
【港人觀點】譴責激進分子 抗疫戰不容造謠煽動!

香港第五波疫情全面爆發,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累積個案已經達到28萬宗,920人離世,而當局分析頭520宗個案,有91%未有打齊兩針疫苗。疫情發展至今,香港人除了同心同德、心連心,肩並肩一起抗疫之外,絕對沒有其他選項,只是回望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社會暗處一直有一班人蠢蠢欲動,希望藉整個政府和民間都忙於抗疫的機會,在明在暗以不同手法作破壞,嘗試引發民間的不滿之餘,更疑似想吸引激進同路人再次走上街頭,將已經飽受疫情蹂躪的香港,再次烽煙四起。


激進分子煽動仇恨


香港疫情爆發,民間存在怨氣在所難免,這亦是正常不過的現象,只要政府做好抗疫工作、好好疏導民情,香港絕大部分市民對政府都不會過度苛責,而是繼續咬緊牙關,齊心打勝新冠病毒這個看不見的敵人。然而,小部分思想激進的破壞派,在《港區國安法》落實後雖一度沉寂,但在疫情爆發,社會人心開始動搖時,又再伺機而動,不單拒絕跟社會上下一心抗疫,還要挨風緝縫找機會去煽動仇恨,這種人和事,希望香港盡快康復的所有正常人都不得不察。


說有人想趁機搞破壞、拖香港抗疫後腿,並不是無的放矢。隨意數一數,早前已有媒體報道,社交群組上出現招募暴徒發動「反政府、撐抗爭」的貼文,其後在巴士、港鐵、郊野公園等地點的告示牌,亦被人貼上印有「港獨」標語的貼紙和呼籲抵制疫苗的文宣圖。及至2月12日,有人在大圍新翠邨檢測站縱火,據報,被捕的男子在縱火之前大叫「香港人反抗」。


流言戰術 蠱惑人心


另外,同樣是2月,網絡無故傳出警察在政府未實施進入商場要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掃碼的規定下,就胡亂票控無使用「安心出行」進入商場的市民,迫得警方當日就要急急澄清有關消息全屬虛構。及至上月底,網上又突然流傳不同的錄音及文字訊息,聲稱立法會就實施禁止市民出門七日的「禁足令」進行立法工作並正進行點票等等,令到已經因為疫情而疲於奔命的立法會秘書處,又要再花時間去澄清。


這些「流言戰術」,以及小規模的破壞行為,在風平浪靜的日子,大家或許都不會太在意,事件亦會隨時間過去而丟淡。然而,在疫情爆發、人心不穩的情況下,「流言戰術」隨時會激起更多不滿和疑慮,甚至是煽動部分人對政府及社會的仇恨。類似的「流言戰術」,在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我們都看得太多了,什麼太子站打死人、新屋嶺性侵女手足、警察打死示威者變浮屍,再荒謬和匪夷所思的流言,在市民內心浮躁不安的時候,都會成為部分人心目中的「事實」。


炒作兩地矛盾 挑動仇恨


除了流言,躲在暗處的激進分子,亦會「炒作」他們最擅長的兩地矛盾議題。2020年疫情爆發之初,因發起醫護罷工而變成「過街老鼠」的「醫管局員工陣線」,近期又再次發功,大力批評引進內地醫護協助香港抗疫的建議,無視香港醫護人員已經精疲力竭的客觀情況,反覆宣稱內地醫護人員來港,一旦有事發生,病人難以追究的悖論。說穿了,就是欲藉此挑動兩地矛盾,為抗疫工作添煩添亂,同時增加病人的疑慮,煽動病人的仇恨之心。


及至近日,長者院院舍人手因為疫情發而嚴重不足,政府為解香港長者院舍燃眉之急,宣布由社會福利署緊急從內地直接聘用1,000名臨時合約照顧員,計劃為期3個月,藉以紓緩院舍人手短缺,一時說來港工作的照顧員「只需懂廣東話,要求這麼低?」、一時又質疑「香港沒有人了嗎?」等,提都不提這些照顧員的薪金,是包括照顧確診者在內的長者,而這行業其實亦歡迎香港人加入,只是這工種其實一直都不受港人青睞。


必須齊心抗疫 香港再無退路


凡此種種,全部都是激進分子們意圖挑動社會仇恨的舉措。對這種人而言,即使煽動不成,只要種下不滿和憎恨的種子,那已算是合格;尤其甚者,若能藉著某一事件而令到激進分子們再次集結和走上街頭暴力抗爭,那對他們自己和他們的主子而言都肯定是大功一件,畢竟香港的死活,他們根本全不在乎,這些人的眼中,全部都是政治私利,香港抗疫成功與否、香港會有多少人被新冠病毒奪去寶貴生命,全不在他們的考慮之列。


香港市民,今日香港已到非常關鍵的時期,香港能否控制疫情,除了影響香港的前景和未來發展,更重要是會牽涉大量人命。夠了,我們不應再被別有用心的人轉移了抗疫的注意力,還是那一句,今日我們除了一同面對及打倒新冠病毒以外,絕無其他值得考慮的選擇。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只要香港人夠齊心,就一定可以打贏新冠病毒這個已經殺害了近一千名香港市民的共同敵人!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