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派代表訪台 名為安撫實玩政治
【諸行無常】拜登派代表訪台 名為安撫實玩政治

美國挑撥引發俄烏戰爭,但美國總統拜登除了採取對俄實施經濟制裁外,就連宣布烏克蘭上空為禁飛區也不敢,到今天只下令禁止俄國飛機進入美國領空,又重申美國和北約不會出兵援助烏克蘭。眼見美國如此對待其支持者,台灣民進黨自然產生兔死狐悲之嘆,為此,拜登立即派遣由退役武官及防務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台進行安撫,並趁機遊說台灣採購更多美國軍備。在北京,外交部批評指,美方派任何人展示所謂對台支持都是徒勞,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由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前主席馬倫率領、成員包括四名前高級國防及國安官員的代表團,今早與蔡英文會面,蔡英文發言時首先提及烏克蘭局勢,並指出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等同為自己製造更多威脅。而美方代表團則馬上回應表示,代表團此行是保證美國將堅定維持對台承諾。由雙方的開場白已可見到,美國繼由阿富汗倉皇撤軍到今次美國對烏克蘭只提供武器不出兵的所謂支援,無不令謀獨民進黨心寒。


台民眾關注美國「售武不出兵」底線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在一個網台節目上指出,美國不出兵協助烏克蘭,美國在台協會AIT的網站被台灣民眾留言指責灌爆,AIT向美國當局反映,表示台灣對美國不出兵很不滿,拜登為要安撫台灣,便主動派代表團訪台,台灣媒體指整個美方代表團的訪台作業,蔡英文事前不知情,但獲美方通報後,蔡英交與幕僚都興奮莫名,歡聲雷動。


美國派離休官員訪台,有什麼可高興的呢?作為台灣的最高領導人,難道蔡英文不似馬英九一樣都知道,美國對台的「協防」底線是「售武不出兵」?而事實上,美方的代表團訪台期間,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防長」邱國正會談,遊說台灣採購更多的美國武器。難道蔡英文真的認為,死抱美國大腿,美國就會為台灣犧牲美國大兵的生命?


美國白宮是在2月28日《上海公報》簽署50周年當天宣布派代表團訪台,美方的行為,已極大程度上表明,拜登已拋棄了其已故總統尼克遜的睿智遺產,違背了中美建交的承諾,以打擊中美建交基礎來作為對這個歷史性日子的紀念。而美國一手挑起俄烏戰爭,卻以抽身方式來應對,現時除了掀出對俄制裁浪潮之外,有什麼更具建設性的後續方案呢?


拜登冀在印太打造另一個北約


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總監坎貝爾表示,未來幾個月,外界將可看到美方透過總統層級的外訪活動,以顯示加強維繫美國與印太區域高階往來的決心,他所指的是拜登5月預定訪問日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聲稱美國會以實際行動,籌組直追北約的印太集體安全架構。但拜登這次堅持不派美軍進入烏克蘭參戰,在國際間卻引發了許多質疑,亦製造出不少暗湧,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就公開呼籲,美國應捨棄對台「戰略模糊」政策,明確表達防衛台灣而不是協防。美日的推波助瀾,將會令台獨氣焰再發囂張。


俄烏戰事的發展,會只是局限於地區的軍事衝突,抑或是一石擊起千重浪,演變成波及全球的戰爭?恐怕現時是無人能說得準,更不是美國總統拜登說了算,美國在歐洲點燃起了火頭,又預告未來幾個月會將手伸向亞洲,實在叫人討厭。玩火者,必焚身的教訓,美國總是刻意地去忘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