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崗位助抗疫 向紀律部隊致敬!
堅守崗位助抗疫  向紀律部隊致敬!

朋友今日轉發來一宗報道,原來由疫情爆發至今,累計已有300名警員確診,當局宣布約一萬前線警員,將採用「一日一檢」,每天快速檢測取得陰性結果才可執勤。仔細想想,其實前線警員的感染風險確實相當大,每次圍封強檢總會看到警員們的身影,還有平日在大街小巷巡邏、到不同地方處理市民求助或調查案件,接觸到病毒、甚至是隱形患者的機會甚高。抗疫戰之中,別忘記還有這群盡忠職守的公僕,繼續默默守護市民生命安全,值得社會予以肯定和讚揚。


被捕者「初陽」 逾二十警員受檢


如果大家有留意新聞,警方上周成功搗破一宗300萬元虛擬貨幣交易劫案,當日行動拘捕9名外籍人士,其中一名疑犯經快速測試後,懷疑染疫,隨即被送到醫院,要交由身穿全套防護衣的警員押送。最終經過一輪快速檢試後,9名被捕者有3名測出初步陽性,20多名參與行動的警察人員,需要居家隔離及接受病毒檢測。可想而知,隨著社區疫情繼續擴大,需要執勤的紀律部隊成員,染疫風險將有增無減。除了警員以外,海關、消防處等紀律部隊成員,同樣相對同樣處境。


救護員身穿制服被送往隔離中心


最近就有人在網上分享,事主目擊一名沒有穿防護裝備的救護員,慢慢步進隔離中心,在感到萬分疑困惑之際,才看到救護員的手腕疑似有病人手帶。相信他是不幸染疫,而且未有閒暇脫下制服就被送往隔離中心。作為防疫最前線,救護員風險不比醫院內的醫這人員低,甚至據報還遇過有救助市民隱瞞染疫的情況,或者接觸一段時間後才告知,救護員只好立即穿上全套防護裝備,事後再做檢測。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年在抗疫表彰大會演說上,讚揚年輕人為抗疫而付出,當時說出了一句激勵人心的金句「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香港也有不少願意挺身的「凡人」,不獨醫生披白衣為甲,盡力拯救生命,救護員和警員等也在隨時候命,抗疫是屬於所有港人的戰爭,廣大市民必須齊心協力、共同抗疫。或許目前收緊防疫措施,如將實行疫苗通行症等,會讓小部分市民感不滿,但目的也是為提升接種率,保護更多民眾,希望大家都能多理解、多包容,看看在抗疫戰一直奮鬥的前線人員,也想想自己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原圖:星島日報、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由內地來港醫護照顧我們的守城英雄,以防黃黑醫護出"陰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