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感謝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
【鐵筆錚錚】感謝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

疫情當前,坊間不少公司推出在家工作安排,讓員工在家避疫。一眾醫護及前線抗疫人員卻不能享有這種「福利」,相反甚至可能有家歸不得。近日網上瘋傳一則帖文,發文者疑為博愛醫院醫護人員,他提及最近數天上班也沒有回家,反而選擇在私家車內睡覺,並貼出車內「寢室」環境,他將私家車座椅拉下平放,放上枕頭、毛氈等物品,組裝出一張單人床。帖文觸動不少網民,大量留言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也有同為醫護人員的網民,看到留言後表示感到溫暖。在抗疫路上,不少人為我們健康在默默努力,縱使我們可能沒辦法親身到現場支持,但往往一句簡單感謝的說話,可能就能成為他們繼續堅持的勇氣。


大家要為醫護人員打氣


不少醫護人員為免有家人染疫風險,寧願暫時搬開居住,甚至在生活細節也不想為他日帶來煩惱。有餐廳發帖文指,上周正值下雨天、氣溫又冷,兩名醫護人員要求坐門口用餐。餐廳職員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兩人擔心食客、餐廳員工會怕被傳染,主動要求室外用餐;職員得知原由後,不僅表示不會害怕,還主動招呼兩名醫護人員進內用餐。如今社會有不少為醫護人員打氣的行動,有組織發起為他們鼓掌行動,也有人捐出千萬巨鉅款予醫管局以表心意。在疫情當前,大家都是站在同一陣線,不論是前線打仗的醫護,或是普通市民,大家不過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社會共同努力 早日結束疫情 


另外,也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發文,指其親人在政府任高級化驗師,疫情令工作量激增,甚至要不斷加班、輪通宵班,每天回家後就倒頭大睡。不幸地,化驗師的父親近日因病入院,做手術後辭世,她無法抽空到醫院,甚至無法協助辦理喪禮而感到自責。抗疫戰當前,我們更應該反思,前線抗疫人員為我們付出及犧牲,為維持日常醫療及化驗服務,作為市民又能否付出更多?這種付出並非指一定要到加入抗疫前線,但最起碼要從做好個人防疫功夫,盡快完成疫苗接種,平日減少不必要出外,聚會可免則免,這樣才是最實際的回應。


醫護人員、抗疫人員近日工作量大增,不論在生理或心理上,也必然會面對很大壓力。只要這波疫情早日消散,不論是醫護或香港市民都能鬆一口氣。如今社會必須同心抗疫,每個人都思考在自己崗位上,還有什麼可以多做一步,如何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為努力坑疫的人點贊和歡呼: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