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式極端主義入侵楓葉國
【諸行無常】美式極端主義入侵楓葉國

加拿大部份貨車司機反對強制接種疫苗而發起罷駛示威,將大型貨車駛到首都渥太華和多個大城市進行堵路抗議,事件歷時兩周仍未完全平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採取加國逾半個世紀以來首次的嚴厲行動,宣布引用國家公安條例的《緊急狀態法》,迫令示威結束。雖然今次大示威基本算是告一段落,但很多加拿大人對於國民變得越來越激進,表示難以置信。事件亦暴露了美國式的極端主義,已正式入侵加拿大,外國勢力企圖在政治上操縱加拿大的證據,亦陸續曝光。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最初將抗議示威的貨車司機組織視為「少數邊緣群體」,他認為大多數加拿大人都支持減緩新冠病毒疫情傳播的公共衞生措施,但抗議者人數雖少,卻產生了巨大影響。加拿大憲法一直提倡「和平、秩序和優良政府」,但由少數人發起的街頭運動卻將加拿大變成一個出人意料的全球運動跳板,當中美國的極端主義更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黑客入侵眾籌網 揭美國人捐款搞騷亂


一名來自「匿名者」組織(Anonymous)的黑客,向英國報章指出,他早前入侵眾籌網站「GiveSendGo」,錄取到支持示威貨車司機「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 的捐款名單,發現在總數92844筆捐款中,51666 宗(佔56%)是來自美國,捐款總額達362萬美元,而來自加拿大的捐款只有36202筆(佔29%),其餘的捐款就來自英國、荷蘭和愛爾蘭,單是透過「GiveSendGo」捐給示威者的款項,便接近一千萬美元。


該名黑客指出,捐款名單足以證明加拿大並不安全,已受到外國政治勢力所操控。名單中有十多名美國捐款者是使用「.gov」的電郵地址,顯示有部分資金來自美國政府部門的人員,這些部門包括美國司法部、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及部分州政府公共運輸部門。加拿大亦有一個政府電郵地址被捐款人使用。對於加拿大人捐了不少錢支持示威,他認為反映有一定數量的加拿大人,已經墮入美國式的極端主義。


加國禁司機示威 卻招攬港暴徒定居


其實示威組織早前亦透過另一個眾籌網站「GoFundMe」,舉行眾籌集資撐示威活動,並獲得近千萬加元的捐贈,但該網站與加拿大警方磋商後,決定關閉有關的戶口,並將大部分款項發還給捐款者;而首都渥太華所在的安大略省最高法院,亦接受省政府的提出的呈請,凍結「GiveSendGo」的眾籌戶口。


加拿大政府由行政部門到司法系統,都不理會被示威者批評為不民主而採取果斷措施截斷示威者的財源,是看到示威車隊堵路兩星期,整天響號滋擾民眾正常生活,警方又在部分示威貨車上搜出槍械和彈藥,危及國家安全。


加拿大示威者堵路、透過眾籌進行反政府活動、以極端手段滋擾民眾正常生活的片段,對本港市民來說並不陌生,香港由2014年的佔領行動到2019年的黑暴動亂港,就完全是極端主義者鬧事的例子。加拿大政府為了國家安全,採取果斷措施煞停民眾示威,卻對擾亂香港的黑暴示威者大開綠燈,收留香港示威暴徒定居,這不是雙重標準嗎?現時受到極端主義入侵,加拿大人才驀然驚醒遭到政治操縱,是否有點反應遲緩呢?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搶略盟友係老尾必然手段,既經濟又快捷,包冇战爭。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加拿大不嬲都係美國傀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