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北京冬奧開幕 拜登自打咀巴
【諸行無常】北京冬奧開幕 拜登自打咀巴

萬眾觸目的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今晚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開幕式,全球民眾都可以透過電視,觀看到歷時100分鐘、由3000名演員參與演出、主題為「人類的、共同的」精彩絕倫表演。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中國已準備好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踐行「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


今屆冬奧有91個國家和地區派出運動員參賽,在新冠病毒仍然在全球蔓延的情況下,到北京出席開幕儀式的各國領袖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共有30多人,政要參加典禮的比率達35%以上,比去年東京舉行的夏季奧運會,只有15名外國政要出席開幕式,出席率只有8%比較,已高出了多倍。以美為首的西方國家,借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揚言外交杯葛北京冬奧,已證明是徹底的失敗。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中國堅持成功舉辦高水平的冬奧運動會,已完全顯示出中國的軟實力和硬實力。


台灣民進黨轉軚 代表團出席開閉幕式


首先提出外交杯葛北京冬奧的美國總統拜登,又如何看待今晚盛大舉行的冬奧開幕式呢?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說:「當然,絕對的,我們全都會觀看,我們期待著它」。普薩基不單表示拜登會持續關注北京冬奧賽事,甚至表明她自己不排除會穿著帶有奧運會標誌的衣服出現在白宮,並呼籲大家全都這麼做。


美國自打杯葛咀巴竟然到了這地步,就難怪死抱美國大腿不放的台灣民進黨當局瞬間轉軚了,台灣的中華奧委會原先以疫情及交通不便等種種藉口,表明不會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但現時已改為全部出席冬奧的開閉幕式。把純粹的體育運動都以政治手法來操弄,咀臉實在太難看。


美國總統拜登的對華政策一錯再錯,只能令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美國,在國際重要場合和事務上日漸淪為旁觀者了。拜登將於今年5月前後出訪除了中國以外的亞洲多國,推銷他的「印太經濟框架」及討論包括中國及北韓的問題,又會與東盟成員國領袖舉行峰會,試圖共同發起新的太平洋島嶼倡議,推動經濟合作。美國企圖在東南亞地區的經濟圈排斥中國,無異於痴人說夢。


美方應拿出膽識氣魄 與中國合作發展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抱怨中美貿易關係目前處於艱難的階段,指出她的團隊將會積極同中國接觸,就北京承諾購買更多美國商品的貿易協議展開談判,但她承認對話並不容易。美國處處針對中國進行挑釁,早已脫離了競爭的軌道,事事對著幹又怎能傾生意?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老虎象徵勇敢、智慧和力量,期望各方在虎年拿出膽識和氣魄,按照中美兩國元首去年視像會晤達成的共識,秉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精神,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合作發展才是人間正道,搞什麼抵制、杯葛、圍堵等旁門左道伎倆,只會自招損傷。


美國或西方國家領袖來或不來,本屆冬奧就在北京盛大舉行。來華的外國元首,更可利用機會,與中國的領導人面對面商談雙贏合作。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口號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今年的北京冬奧,口號是「一起向未來」。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的,「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做好了準備」。這句說話放諸於與外國的合作或競爭,同樣適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3
心心眼
7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