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歐洲議會 滿紙荒唐
【港人觀點】歐洲議會 滿紙荒唐

「滿紙荒唐」,用來形容歐美一些國家的所作所為可以說再合適不過。在歐洲疫情嚴峻時刻,歐洲議會竟然還專注在反中亂港議題,繼續胡言亂語。歐洲議會昨日通過決議,「譴責香港基本自由遭受侵害」,聲稱香港人權狀況惡化,要敦促北京廢除《港區國安法》,並促請歐盟對鎮壓香港人權的官員實施制裁,及在外交和政治上抵制北京冬奧,還提出「要求歐盟委員會檢視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籍」。據報道,決議列舉指,《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數十名民主派政治人物被捕,《蘋果日日報》及《立場新聞》「被逼關閉」,網媒《眾新聞》停運,多個公民團體解散。決議批評去年12月的立法會選舉「實際上禁止民主派參與」,「把鼓吹投白票及廢票刑事化」,又對香港大學移走丹麥藝術家高志活創作的雕像「國殤之柱」表示「深切遺憾」。 


反問歐洲議會


其實決議內容的污衊甚無新意。所謂的「數十名民主派政治人物被捕」,為何歐洲議會不直接說明這些人是分別因為涉嫌非法集結、故意傷害、暴動等犯罪而被捕?《港區國安法》沒有追訴期,涉違反國安法被捕人士即明知犯法而為之。犯法就要負上刑責,這一點在歐洲難道不一樣?至於幾家媒體的關閉,歐洲議會需要搞清楚,「媒體」、「新聞自由」都不是免罪理由,犯了法的媒體從業者一樣要負上刑責。而相關媒體及團體,全都是自行宣布關閉,有些甚至根本沒有被調查就選擇停運,很難不讓人解讀為逃避刑責。相信歐洲議會並非看不明白,而是故意誤導、污衊。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中央及特區已經在各層面、各場合強調,只要符合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十分鼓勵民主派參選。雖然民主黨等個別民主派選擇不參選、自我放棄,但也應該看到入閘參選的民主派候選人佔有足夠比例,最終也有民主派成功當選。立法會選舉「五光十色」,為何歐洲議會為自我放棄的民主派叫屈?


至於「鼓吹投白票及廢票刑事化」,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法律,要維護公民的選舉權力,就要避免煽動和影響。反問一句,既然知道鼓吹投白票是違法的,為何當初歐美多個媒體要故意煽動香港市民投白票?香港大學移走「國殤之柱」事件就更可笑了,未經同意佔據校方屬地二十多年,年久失修,業主清理雜物合法合理,難道歐洲議會準備替高志活支付這二十多年的「租用物業費」?而且一個雕塑又為何會驚動遠在西半球的歐洲呢?


香港由亂及治的事實


眾所周知,《港區國安法》實施、完善選舉制度以來,香港由亂及治,社會逐步從反修例風波中的破壞和撕裂中恢復。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仍能明顯感受到香港回復安寧穩定。那麼為何歐洲議會要睜眼說瞎話、持續抹黑香港及中央呢?很簡單,反中亂港的政治失憶症和政治霸淩作祟,尤其是完善選舉制度之後,亂港分子不能再進入管治架構,很難說不是他們惱羞成怒的原因之一。


實際上,「歐洲特色」國安法律體系歷史悠久,歐洲各國的國安法以強大執法機構作配合,被形容為「猛如虎」。但歐洲議會卻公然要求中國廢除《港區國安法》,實屬荒謬,非但不尊重法治,更是粗暴幹預香港的事務。如此雙重標準可謂匪夷所思。另外,若真影響了香港的自由貿易及獨立經濟體地位,在港的諸多歐美商會會同意嗎?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歐洲議會政治鬧劇還是趁早休矣。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話無賴的歐美,其下一代必更亂,內亂!中國根本不值一駁,全世界的人都清楚中國人生活在中國是多麼的幸福!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