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邦交清零」為期不遠
【諸行無常】台灣「邦交清零」為期不遠

全國人口大約只有200萬的中歐小國斯洛文尼亞,為擦存在感,有意仿傚立陶宛依美擁台,冒著可能與中國外交降格的風險,有意准許謀獨的民進黨當局,在首都盧比安納開始以台灣名義設代表處。斯洛文尼亞總理楊沙(Janez Jansa)接受印度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但不會是大使館級別。楊沙的講話,向民進黨當局發放了極度錯誤的信息,但這無法改變台灣「邦交國」早晚清零的定局。


曾兩度出任總理,於2013年因採購軍火涉及貪污罪成被判囚兩年的楊沙,過去曾多次訪問奉行「金錢外交」路線的台灣,楊沙在訪問中的講話,已表顯表露出斯洛文尼亞准許台灣在該國開設代表處是一種外交關係,只不過不是「大使級」。很明顯,楊沙是知道他的表態是墮進了民進黨當局的「一中一台」陷阱;亦無視立陶宛違反中方提出的「一個中國」政策而招致慘淡下場的教訓。


搞「台獨」就是玩火 十分危險


台灣民進黨當局為謀求走上獨立道路,近年來不斷在國際社會上製造噪音,務求要以主權地位出席各種場合,美國更從旁敲鑼打鼓。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明確指出,台灣的所謂「邦交國」,清零是早晚的事。樂玉成表示,當大家討論台灣問題時,根本的出發點和前提要問:「台灣是誰的?」,答案只有一個:「台灣是中國的」。


樂玉成又指,大家都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美國也口口聲聲地說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在行動上卻支持「台獨」、侵蝕中國的主權,這是要把「一個中國」掏空、虛化、歪曲。至於台灣的未來在哪裡?樂玉成說,台灣所謂的「邦交國」清零是早晚的事。尼加拉瓜早前與中國恢復邦交,就是大勢所趨。搞「台獨」十分危險,就是玩火,而「台獨」就是導火線,中國大陸必定堅決反對和予以抵制。


事實上,樂玉成所指台灣的「邦交國」清零是早晚的事,並非聳聽危言。與尼加拉瓜相鄰的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新當選女總統卡斯特羅,將於本月27日舉行就職典禮,卡斯特羅在參選時已表明,一旦當選,會考慮終止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而改與北京建交。卡斯特羅當選後,有美國高層官員稱,華府已準備好對洪國新政府增加經濟援助,希望以此打消洪都拉斯新政府與台灣斷交的念頭。美國以往也曾利誘台灣的「友邦」不要棄台,但都不成功,相信洪都拉斯與中國大陸建交,是遲早的事。


洪都拉斯研究部署與北京建交


台灣民進黨當局為求挽回被「友邦國」割席的命運,派出謀獨頑固分子「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洪都拉斯,出席卡斯特羅的總統就職禮,並借機會過境美國洛杉磯與美國官員會晤,及藉著出席就職禮的機會,能夠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面談,盡擦台灣在國際場合的存在感,而台灣駐美國的代表蕭美琴,亦會同行,從中穿針引線。


國際正義和歷史必然性,是各國交往的大勢所趨和人心所向,有洪都拉斯官員表示,新政府或將會暫時維持與台灣的關係,但未來仍可能會承認北京,而且新政府正研究與北京建立聯繫。屆時,台灣邁向「邦交清零」,又將向前行一大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