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超前部署 「強制打針」是出路
【港人觀點】超前部署 「強制打針」是出路

變種新冠病毒肆虐,屯門區更因為政府警告或有隱形傳播鏈而出現排隊檢測的人龍,部分長者輪候多個小時仍未能檢測,情況可謂極不理想。全港上下,包括市民及前線人員都努力抗疫,卻可能忽略了一則消息:醫管局連續幾天公布,在16間有提供內科病床的公立醫院中,有10間床位不敷應用,錄得超過100%使用率。在新冠病毒和冬季流感的「雙夾擊」下,公立醫院病床「爆滿」明顯已敲響香港公營醫療系統的警號;疫情至今,香港絕大部分清醒理智的市民都已經意識到,推行強硬措施迫使不同年齡層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已是香港未來的唯一出路!


不打針、不能上學


近日,特區政府公布將會開放為5至11歲的兒童接種科興新冠疫苗,不少家長對此仍抱有疑慮,擔心疫苗會有副作用,影響接種兒童的健康。首先,作為家長,擔心兒童的健康固然是人之常情;但同時,作為負責任的家長,為兒童作任何抉擇,尤其是涉及「健康」的問題時,都應該「科學為本」、以科學為依歸。


香港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明,兒童接種科興疫苗後,一定可以大大減低重症及死亡率,而全世界已為3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接種2億多針新冠疫苗,看不到有任何風險!事實非常清楚,科學數據告訴我們,讓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預防措施,政府應考慮推行更鐵腕的手段,包括規定未接種疫苗者不得上學,只有如此,才可以為香港建立更周全的保護網,同時亦讓已願意接種疫苗者有更公平和安全的學習環境。


強制接種疫苗 保護醫療系統


至於成年人方面,除「強制接種」,別無他選。說得直白一點,新冠病毒不斷變種,幾乎肯定現正全球爆發的Omicron絕非變種的終結;故此,若香港想再次跟世界接軌,強制接種疫苗就是唯一選項。成人跟兒童一樣,接種新冠疫苗可以大大減低重症及死亡率,而要求「強制接種」,除了是保護接種者外,亦是保護香港公營醫療系統不會因為疫情爆發而崩潰。


道理其實十分簡單,拒絕接種疫苗者,一旦不幸感染,需要住醫院的機會一定較已接種者大,屆時必定會分薄公立醫院人手,直接影響公立醫院服務。明明可以避免住院和減輕醫療體系負擔,卻選擇拒打疫苗,增加社會成本和壓力,這明顯已不是個人健康問題,而是公德、責任感和良知問題!


抗疫手段必須夠強硬


Omicron成功入侵香港,已證明香港絕非牢不可破。在科學家成功研究發出可用作預防、治療、殺滅新冠病毒的藥物前,接種疫苗仍然是最好的預防方法。加拿大魁北克省早前宣布,將向省內拒絕接種新冠疫苗,且沒有醫學豁免的成年人徵收「健康稅」,因這些人的醫療費不應由全省承擔;意大利早前亦決定,強制要求50歲以上國民接種新冠疫苗、奧地利就更進取,強制全國國民接種疫苗。「強制接種」已是世界趨勢,香港還要繼續落後形勢、繼續被新冠病毒超前和蹂躪到何時?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誰説誰是誰非, 沒法接種中国疫苗的国家,例如美加英, 接種率雖高又如何, 確診屢創新高, 找不到轉嫁藉口了。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泰員工播毐,政府順民埋單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