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戰機又墜毀 委過於人玩政治?
【諸行無常】台灣戰機又墜毀 委過於人玩政治?

台灣軍方又一架F-16戰機墜毀,台灣的戰機失事率,高得令人咋舌。「謀獨」的台灣領導人蔡英文去年11月到嘉義空軍基地,高調主持台灣首支F-16V戰機大隊的成軍禮,揚言台灣將擁有最龐大、世球數量最多的F-16V戰機部隊。但不到兩個月,嘉義大隊的一架F-16V(Block20)戰機,昨天就在進行炸射訓練飛行時,在嘉義縣東石鄉水溪靶場附近一公里處墜入海中,搜救人員今早已發現戰機部份殘骸,但駕駛員仍然下落不明。


台灣多年來,一直以高於國際市場價格向美國購買並不是最先進的軍備,早已為台灣眾所詬病。昨日摔入海中編號6650的F-16V戰機,原本是F-16A機型,該機1998年7月於美國出廠,機身的總飛行時數達3415.05小時,前年11月根據「鳳展計畫」完成升級,加裝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及空對空導彈等系統後再出廠,至今飛行總時數401.40小時,發生昨日的墜機事件後,台灣空軍已下令暫停所有F-16型戰機的演訓任務。


美國軍機天價售台 摔一架損失10億


台灣現有141架F-16A/B型戰機,軍方耗資1402億元新台幣(約400億港元)進行戰機升級的「鳳展計畫」,至今已有67架完成「F-16V」改裝,另外,台灣又於2019年以美國購買66架F-16C/D Block 70戰機,費用高達80億美元,按此計算,昨日摔掉在嘉義海邊算是高齡的戰機,價格就高達9.5億港元。


台灣空軍的F-16戰機,過去10年就發生過5次重大意外,連同今次已造成3名飛行員遇難,

其中曾經同是在嘉義基地服役的少校飛行員吳彥霆,更分別於2013年及2018年同樣駕駛F-16戰機時失事,他第一次遇上事故時是因機組零件故障導致戰機墮海,幸能及時跳傘逃生,但至2018時卻在瑞芳五分山區駕F-16撞山殉職。今次駕駛F-16V戰機進行作戰訓練墜海失蹤的上尉飛行員陳奕,目前仍下落不明,料已凶多吉少,他於空軍官校畢業,前年3月入伍,至今只有321小時的飛行經驗,當中駕駛F-16戰機的時數就更少至60小時。


戰機頻失事 竟賴大陸戰備巡航


新兵駕駛老戰機,風險之高不言而喻。這宗墮機事件,再一次曝露了台灣軍方的揠苗助長練兵方法,已直接危害到兵員的個人生命安全。蔡英文在昨天的墮機事件後的第一時間回應,除了下令全力搜救外,又說希望傳來好消息!戰機都墜毀了,還能傳來什麼好消息?作為台灣防務系統的最高領導人,竟然連慘劇也要利用來炒作一番?


其實一向習慣投機炒作的民進黨當局,又豈能會平白放過利用今次墜機的機會來轉移視線?台灣的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評論戰機墮機時指出,大陸軍機最近一年頻繁飛近台灣紛擾,影響了台灣空軍飛行員的訓練時數,造成飛行訓練的風險增高,因此,空軍應正視大陸軍機頻繁擾台,造成空軍訓練時數壓縮所帶來的影響。


台灣民進黨當局領軍無方,練兵無能,竟將頻頻摔掉戰機的責任塞向別人,作為戎馬一生的專業軍人,這位副司令說出這樣的一番話,真的不汗顏嗎?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佬點會賣好嘢俾你台灣,架98年機諗住報廢,竟然有傻仔出高價買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