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賊喊捉賊
【鐵筆錚錚】賊喊捉賊

根據詞典,「賊喊捉賊」指的是:做賊的人喊「捉賊」,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脱,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最近,有幾個——準確來說不是「賊」,而是「逃犯」,包括許智峯、羅冠聰、梁頌恆等,就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故意製造混亂」。據報十幾個潛逃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及幾個團體在網上發起所謂聯署,表示要「拒絕承認香港特區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結果」,還自稱是「真正民選產生的民主派議員」。結果,被網友質疑「不如你回香港先?」


另一邊廂,英國近日出現了幾次有組織的「手足」人鏈集會。雖然有人對集會人數沾沾自喜,不過移英港人要小心,說不定組織大家喊「捉賊」的,才是真的「賊」。


著草政客被嘲諷 


許智峯之流參與的所謂聯署稱,「不再承認二零二一年後香港選舉的正當性」。許智峯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想讓國際社會明白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是「不被承認」、「非法」的,希望更多海外港人加入聯署。聯署內容還暗示那些畏罪潛逃的政客才是「曾經真正的代議士」。


其實聯署的內容和許智峯的謬論都不需多做反駁。香港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的選舉在法律和道義上都有絕對的合法合理性,而參與投票的百萬選民更是龐大的民意,不過亂港政客故意視而不見、轉移重點罷了。而且,香港特區的選舉,又何時輪到著草的政客指指點點?畏罪潛逃的政客丟棄選民,又有何臉面談什麼「代議士」?


當然其實大家都清楚,許智峯們惱羞成怒的原因,是因為被剝奪了進入管治架構亂港的資格。最精彩的是,許智峯在自己的社交網絡專頁轉載相關新聞,並試圖用激進的用詞詆毀香港及中央,結果在帖文下眾多網友留言「乜你著咗草,仲以為有存在感?」、「你返來爭取再講吧」、「你係合法嘅?你好似係著草啊?」,真可謂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亂港政客趁早醒悟,不要再幻想還有搞亂香港的機會。


海外港人認清現實


另一邊廂,據報道在英國多個城市居住的香港人發起示威,指要聲援香港新聞自由。當中1月9日在倫敦京士頓的人鏈活動有約1,000人參與,人鏈長1,200米,是其中最大型的集會。而實際上,相關活動一直都在有組織地進行中。早幾日在英國的列斯市,港人在街道上剛組成人鏈,就被當地商店報警投訴,結果原本計劃搞一小時的活動半小時不到就提早結束,一班人鏈「手足」鳥獸散。先不說港人在早前多個集會有佔路、火燒、暴力等非法行為,已引起當地人關注;就近日英國疫情嚴峻,甚至單日確診新冠病例超過20萬宗的情況下,這些「手足」仍冒疫上街,勢必引起反感。


香港新聞自由其實正是被不負責任的煽暴媒體所騎劫,真正的新聞自由才受到威脅。而港人示威者又有否考慮過,為何相關活動如此有規模、有組織,而美國政府操控的媒體報道又最為積極?參與的港人要三思,若要積極融入當地,到底是要「裝修」報警的商店,還是努力做個不讓人嫌棄的順民? 


原圖:許智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