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准台灣設代表處 立陶宛總統認錯
【諸行無常】准台灣設代表處 立陶宛總統認錯

台灣民進黨當局遵循美國的「以台制華」政策,過去一年大肆在「外交戰線」上不斷搞小動作,誘使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准許台方在首都維爾紐斯開設「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令立陶宛與中國的正常外交關係大幅倒退,經貿交易亦隨之萎縮,立陶宛總統瑙塞達終於承認,允許台方以「台灣」名義開設「代表處」,是立陶宛政府犯下錯誤。台灣的「鬼祟外交」和「外交系統」崩壞引發的爭議,亦在與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斷交一事上捲起醜聞餘波。


尼加拉瓜政府去年12月9日宣布與中國恢復邦交,同日與台灣斷交,而在台尼斷交之前一個月已申請退休的台灣駐尼加拉瓜前大使吳進木,不單沒有返回台灣,更於斷交翌日入籍尼加拉瓜,成為該國公民。事件在台灣引爆出綠營內訌,亦曝露了台灣民進黨的「外交部門」腐敗無能,管治機關已分崩離析。


吳進木自2007年開始,已兩度擔任台灣駐尼加拉瓜「大使」,前後駐留當地8年,算得上是台灣的「資深官員」,他去年9月已獲民進黨當局批准退休,11月中旬離任。但惹起質疑之處在於,吳進木離任之後一個月,尼台即斷交,台灣輿論指出,難道吳進木事前完全收不到斷交的風聲?有沒有及時向台灣當局匯報實情?


駐尼「斷交大使」拒絕返回台灣


吳進木又以其妻不良於行,不適宜坐長途飛機為由,於11月退休後沒有即時返回台灣,且更於斷交翌日即成功入籍尼加拉瓜,吳進木與妻子的個人資產早已匯兌成外國貨幣,在台灣的存款只有16萬元新台幣(約5萬港元),兩人在外國已購置了多筆房地產,顯然有蓄意長期不回台之意。被稱為「台獨理論大師」的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批評,吳進木在斷交後未有即時回台灣是背叛,可能會構成洩密風險,要求當局向他追回退休金。


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早已被輿論批評是只會為謀獨作秀而管治部門無能的官員,台灣的「外交部」表示,吳進木在斷交後得到尼加拉瓜國籍,當局事前未獲通知,並公開呼籲已成為尼加拉瓜公民的吳進木自行針對外界的質疑,盡快對外說明。當局又強調,吳進木仍受機密保護法規範,會與相關部委檢討,是否需要修法。台灣的外派人員究竟是為公務抑是謀私利,從今次「駐外大使」下旗不還鄉事件,便可見一斑。


誘騙別國跌入「一中一台」陷阱


台灣的駐外機構本來就「買少見少」,而且很多時候都是不務正業。立陶宛被北京外交降格後,立陶宛一批本來銷路已不佳的兩萬枝平價冧酒,無法完成輸往內地的清關手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就立即出面充當推銷員,轉介給台灣煙酒公司協助購入,運往台灣然後改包裝出售。


立陶宛在大國博弈之中選邊站,自招損傷早是意料之內的結果,現時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公開承認錯誤或已太遲,就且看立陶宛方面如何善後;另一方面,台灣民進黨當局誘騙別國跌入「一中一台」陷阱的「外交操作」行為,到最後,受害的只會是謀獨的民進黨當局,和一些不明就裡、盲目依附西方勢力的國家。


原圖:eucouncil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