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民主峰會」最不民主
【諸行無常】美國「民主峰會」最不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一手炮製的國際政治鬧劇「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於香港時間周四晚上9時開鑼,為期兩日的網上聚眾吹水會,可以如何促進全球的民主?大家早已心中有數。美國舉辦這次早以被定性為沆瀣一氣的「峰會」,聲稱有三大主題,就是聚焦對抗極權、打擊貪腐與促進人權保障,揚言要團結所有民主國家,但峰會召開之前,美國搞分裂的舉動已令國際間平添亂象。


從美國國務院網站公布的「峰會議程」上可見到,世界上主要國家的領袖都不在發言名單內,反而被香港政府通緝的煽暴刑事逃犯羅冠聰,就有15分鐘的發言時間,這樣的所謂「峰會」,有何民主代表性可言?


刑事逃犯成跳樑小丑 漢奸也發言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今早在「探討民主真諦 堅定民主自信」的座談會就不點名指出,羅冠聰在美國舉辦的「民主峰會」發言,是抺黑香港詆譭國家的跳樑小丑行徑,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並指美國炮製民主對抗威權的二元對立,是扭曲民主意義,干涉別國內政,本質上是欺騙。保安局長鄧炳強更直斥羅冠聰是漢奸。美國打算利用「峰會」來抹黑香港的民主進程,必定徒勞無功。


事實上,美國大費周章地搞這個「民主峰會」,無非就是拉幫結派針對中國的崛起,美國又特意邀請台灣參與「峰會」,利用台灣向中國挑釁,台灣的前領導人馬英九在媒體上撰文指出,這幾年民進黨政府的表現,不但離「民主」越來越遠,反而趨近「不自由的民主」,馬英九批評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諸多違反法治原則的作為,賦予行政機關過多權力,侵害人民權益,已明顯構成「不自由的民主」或「民選的專制」。被民眾批評為不民主的政權,反獲美國青睞為民主代表,這不是威權作祟是什麼?


拜登憑喜好界定民主 令歐盟呈分裂


今次的「民主峰會」,美國邀請了除匈牙利之外的所有歐盟國家參加,匈牙利政界領袖批評,拜登政府是在藉機懲罰他們過去與特朗普交好,匈牙利已阻撓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峰會」上代表歐盟發言,基於歐盟的「一票否決權」精神,馮德萊恩在「峰會」上的講話和歐盟的正式聲明勢必有所調整,迫使歐盟在民主問題上呈現分裂不和諧。


中國和俄羅斯等多國不獲邀參加「峰會」,早是意料中事,也不希罕,但美國執意將民主的概念私有化,企圖通過「峰會」製造新的分界線,有悖於世界潮流,亦彰顯了美國已經無力面對其外交政策在國際社會上不得人心的事實。


美國政治干預運動 污染奧運精神


美國另一不得人心的舉措,就是將運動政治化,美國宣布不派官員出席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就是硬將其所謂的人權問題與運動掛鉤,受到美國政治杯葛北京冬奧的影響,「五眼聯盟」的其餘四國,包括英、澳、紐、加都採取同一行動,這完全就是幫派鉤結,把污衊不堪的政治手段,污染奧林匹克精神,美國政客的圖謀將必註定失敗,並將要為其錯誤行徑付出代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ckchanmail
    ckchanmail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應該開一個網絡安全會談, 請" 斯洛登" 和默克爾做嘉賓 ....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群:hankey::man_zombie:🪳:clown_face::smiling_imp:亂舞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群亂舞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