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澳洲政客為選票介入台海糾紛
【諸行無常】澳洲政客為選票介入台海糾紛

在最近的一段時間內,澳洲政府除了熱衷於加盟到美國的印太戰略,踴躍參與圍堵中國之外,更對台灣問題突然份外關心起來,澳洲國防部長達頓早前更揚言,「一旦美國採取行動防衛台灣,澳洲難以想像會不加入美國的行動」。達頓忽然變得比「鱷魚先生」更勇猛絕非事出無因,他是要緊貼執政自由黨領袖莫里森擁抱美國的政策,為明年5月或之前舉行的大選鋪路。


澳洲國會參議院日前舉行會議,就因為台灣問題大吵起來。澳洲參議院在野工黨領袖兼反對黨影子外長黃英賢在會上發表外交政策演講,猛烈批評莫里森政府「每當遇到麻煩時就拼命操弄中國議題,加大與中國開戰的可能性,是澳洲歷史上最危險的選舉策略,而這種策略被不負責任的政客利用,他們不惜一切代價企圖繼續掌權」。一國政府為了別國內政而爆發爭拗,實屬罕見。


達頓向傳媒回應批評時就指,「澳洲需要對某些行動提供威懾,因為中共在台灣問題上的意圖非常明確」,達頓更宣稱中國在南海和東海的活動「完全不可接受」又指中方在涉港、中印以及對澳洲及其鄰國進行「脅迫和網絡攻擊」。達頓的說法,明顯就是為了尋求選票而要繼續對號入座。


澳洲前總理基廷日前提出警告,澳洲政府不要捲入台灣問題上的軍事衝突,他認為台灣不是澳洲的重要利益,更批評莫里森政府計劃購買8艘核潛艇來對抗中國,就像「向山上扔一把牙籤」。另一名前總理陸克文亦在社交平台發文,指責達頓就像一個暴躁少年,熱衷於與中國開戰,認為這讓他看起來很強硬,其實仿似猩猩搥胸。指出澳洲需要清醒的國家安全戰略,而不是只懂尖叫。


澳洲政客為了拉選票,不惜以假大空講話呃選民大家早已司空見慣,但以「兇人」的方式就顯然是兵行險著,中國從來沒有對澳洲的國家安全構成任何威脅,只有為澳洲的經濟帶來大量收益;連「一國兩制」是否已在台灣實施都未搞清楚的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有何資格利用台灣問題來拉澳洲的華裔人口選票?科技進行早已拉近了人與人、國與國的距離,政客把中國描繪成不講道理的國家,還有人相信嗎?


莫里森至今仍未宣布明年澳洲大選的日期,但一般預料會在明年5月之間舉行,澳洲一項民調顯示,在明年的大選中,有33%的選民不打算投票給他們2019年大選時所支持的政黨,有人決定改選小黨派或獨立議員,還有部分人在自由黨和工黨這兩大政黨之間搖擺。莫里森是否可以繼續執政,現時仍是未知之數,但澳洲現政府目前就把澳洲的對華政策帶上了絕路,中國對澳洲實施的禁運和制裁仍未鬆綁,澳洲明年產生的新一屆政府,即使希望重新調整對華政策,恐怕亦難以轉過回來,受損的仍然是澳洲廣大民眾。


原圖:達頓社交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欠缺智商政客,欠政見只懂挑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