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恐嚇法官 危害法治 絕不容忍
【港人觀點】恐嚇法官 危害法治 絕不容忍

審理反修例風波案件的法官,接連收到恐嚇信,半個月內竟發生五宗!近三年來,不斷有滋擾恐嚇司法人員的事件發生,近期愈演愈烈。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能容忍如此危害社會基石、侮辱法治尊嚴的行為持續存在,執法部門一定要盡快嚴厲執法,嚴懲挑釁法律的無法無天之徒。


恐嚇法官行徑囂張


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昨日就一宗國安案件判刑後表示,自己幾個月前收到電話滋擾,一名50多歲人士已被捕;但上星期有人變本加厲,施以暴力恐嚇,法院已報警處理。同日,金鐘高等法院及灣仔區域法院先後收到四封恐嚇信,收件人分別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陳仲衡及區域法院法官李慶年。信內均附有疑似肉醬的物質及一張英文字條。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檢視,兩案俱列刑事恐嚇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半個月來第五宗恐嚇信案件,涉及的恐嚇信件有7封,全部都是寄給正在或已審理過涉反修例風波期間案件的法官。上周,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張潔宜及裁判官彭亮廷分別收到有可疑粉末和粗口字條的信件,致數十人疏散,兩法院部分服務一度暫停。其中張潔宜是六天內收到兩封可疑粉末信。


實際上,恐嚇法官事件從2019年以來屢屢發生。去年12月及今年5月、7月,分別有法官在判案後接到恐嚇,有致電者揚言要「放炸彈炸彈襲擊」及「斬死」法官。恐嚇法官無非兩個目的:一是通過威脅影響法官判決,二是要以恐嚇達到政治目的。但與以往恐嚇信是在判決之後發出不同的是,現時已在法官作出判決之前就有公開恐嚇,行為可謂猖狂。過往有不少滿口「法治」、「公義」的社會人士甚至所謂學者,但其實最無視法治及公義,名副其實說一套做一套!


執法部門應盡快行動


恐嚇司法人員行為卑鄙低劣,令人髮指,違法行徑變本加厲,說明有個別無視法治人士企圖公開挑釁法律、以卑劣手段影響法官判決,這是對香港司法獨立肆無忌憚的威脅,對香港社會基石的攻擊,社會絕不能接受。


特區政府與執法機關應不單止嚴正譴責,更應該盡快執法、破案,對違法亂紀及損害法治的惡行絕不姑息。若執法機關確認犯案者在網絡或境外犯法,也應該找出處理的法律和措施予以嚴厲阻嚇。若發現恐嚇行為背後有政治目的和其他勢力,更應嚴格執法。維護香港法治,必須維護法律尊嚴,給法官安全可靠的保障。


陳廣池法官講得好,「人在做,天在看」、「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全世界的法官均會嚴厲譴責任何恐嚇司法人員的舉動,犯案者行為可恥、可悲、可笑,破壞幾代香港人辛苦建立並引以為傲的司法制度;犯案者根本不愛香港,社會不要被這些違法者迷惑,更應對相關行為強烈譴責、打擊。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