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阿帕奇直升機又失事 台灣被搵笨?
【諸行無常】阿帕奇直升機又失事 台灣被搵笨?

台灣蔡英文政權近來不斷吹噓解放軍武力攻台論,強調美國及其盟友將會協防台灣,而台灣軍方更揚言一旦受到大陸的攻擊,台灣守軍必定奮戰到底,但台灣以天價向美國購得的次等級軍備質素低劣,以及台軍的士氣問題,均令台灣民眾沒有信心。台灣陸軍航空特戰旅一架阿帕奇直昇機,昨日於屏東恆春機場演習時,機組人員疑誤觸開關,竟彈射出地獄火導彈的發射架,軍演險釀成人為災難。


台灣的空軍及陸軍航空隊過去多年在演練時屢出意外狀況,原因不外是機械出問題,或保養維修不足及訓練不足,這些因素直接打擊了軍隊士氣,亦可以由此而看出軍心是否散渙。昨日阿帕奇事故發生後,台灣的社交平台紛紛出現對美購軍備的揶揄,有網友說,「阿帕奇貴是有道理的,連發射架都可以彈射」、「把阿帕奇當轟炸機用?」、「又是阿帕奇」、「阿帕奇不意外」。


台軍向美國購買的阿帕奇直升機,過去多年發生過不少事故,包括2019年一架阿帕奇直升機遇上雷擊時在停機坪上空下墜,機師受傷,2018年又發生直升機的齒輪箱生銹,2014年,一架阿帕奇直升機因機頭玻璃窗起霧撞入桃園一間民居,全機報廢。運送到台灣的美國軍備,失事率總是較高。


台灣軍方2008年以高逾21億美元(約16億港元)的天價,向美國購入30架阿帕奇AH-64E攻擊直升機連武器系統,平均單價為7,000萬美元,但希臘向美國購買的同型號阿帕奇,每架只需5,600萬美元,台方在交易中,完全是冤大頭;而且軍購協議更列明台灣從美國購買的武器,不可以用來對付美國及其盟友。美國對台售武的同時,也鉗制了台方使受武器的自主意志。


民進黨吹噓解放軍攻台論,但台灣民眾又有何看法呢?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一項最新民調,面對大陸武力攻台時,只有11%受訪者認為蔡政府準備已經非常充分,而大部分認為民進黨沒有做好充分準備的受訪者,就多數是年輕、高教育程度的民眾。另外,亦有64%的民眾認為兩岸不會爆發戰爭。調查又發現台灣社會只有不到百分之五十的成年人,對軍方能有效防衛台灣表示有信心。


台灣2022年度的國防預算共3,726億元新台幣(約1,040億港元),比今年增加108億元,為歷年最高,若再加上向美國購買66架F-16V戰機的採購特別預算401億元,共計4,127億元(約1,152億港元)。這筆預算大部分都會落到美國人的口袋中,軍費賦稅攤分到台灣2,300多萬民眾身上,每人都要負擔18,000元新台幣。(約5,027港元)


台灣每年花費天價,買回來的,都只不過是過時的戰爭玩具,台獨分子繼續推行分裂活動,軍費開支只會愈來愈高,但軍隊士氣低迷,台灣民眾得不到真正的安全感,台獨分子甘於做美國的棋子,受苦的只會是台灣廣大的老百姓。台灣只有及唯一的出路,就是兩岸和平統一。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02
    +85290****02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台灣經常買埋哂過期春藥,唔死算夠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