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數典忘祖 雙十講話重提「兩國論」
【諸行無常】蔡英文數典忘祖 雙十講話重提「兩國論」

今年的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在雙十節發表講話, 堅持台灣與大陸互不隸屬,強調台灣不會冒進,但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台灣島內的輿論大多認為,蔡英文的說法,是明顯把「兩國論」的框架清楚標示出來。國台辦發言人指出,蔡英文是鼓吹「台獨」、煽動對立,割裂歷史、扭曲事實,以所謂「共識、團結」為幌子,圖謀綁架台灣民意,勾連外部勢力,為「謀獨挑釁」張目。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0月9日在北京主持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講話,已清楚列舉出由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是如何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的歷史,以及中國共產黨誕生之後,如何承繼孫中山的遺志,實現其振興中華的深切夙願,中華民族至今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習近平指出,「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數典忘祖,說的應該是指推動「台獨」不遺餘力的民進黨蔡英文了,她在雙十講話中只強調從1949年國民黨軍隊退守台灣以來72年的台灣發展,而沒有理會民國成立之初的史實,完全就是數典忘祖的典範!


蔡英文又提出台灣堅持自由民主憲政體制、堅持台灣與大陸互不隸屬、堅持台灣的主權不容侵犯吞併,以及堅持台灣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這「四個堅持」。又稱台灣在國際間正處於民主防線的最前緣,七國集團、北約、歐盟、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等,都不約而同關注台海和平安全,關心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現狀是否受到大陸片面破壞,印太區域局勢令台灣在區域中的關鍵地位再次受到矚目。


台灣的學者和內地的專家分析指,蔡英文「互不隸屬」的說法源自她當年為李登輝起草的「特殊兩國論」, 而從表述內容可見,蔡英文希望在島內能團結一致,對外則希望借助國際民主力量,把台灣安全與區域安全同時掛鉤。


不過,除了民進黨之外,在台灣的國民黨、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導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均表示,蔡英文與他們從來沒有什麼互動聯繫,島內團結不知從何說起。亦有台灣的前外交官員指出,蔡英文的講話對於改善緊繃的兩岸關係,沒有任何幫助,她對國際情勢的觀點和表述的方式,只會加劇兩岸對立,而事實上,國際情勢對台灣的幫助,並沒有如她所講的那麼樂觀。


今年以來,美國軍艦通過台海的次數愈來愈多,美國對台售武的金額亦愈來愈高,美國軍事人員與台方的接觸日見頻繁,蔡英文政權對北京的講話愈發囂張,解放軍軍機飛越台海的架次可以預料亦相應增加,台海局勢今後的發展,在蔡英文餘下的二年多任期內,形勢只會變得更加複雜凶險,甚至隨時擦槍走!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