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軍顧問重臨台灣 只會帶來災難
【諸行無常】美軍顧問重臨台灣 只會帶來災難

台海形勢近月來急遽緊張之際,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美方官員指出,美軍特種部隊及海軍陸戰隊二十多名成員,至少在一年前開始已在台灣秘密訓練當地的地面部隊士兵,以及對台軍海上部隊進行小艇訓練,美軍成員更會定期由美國調派到台灣輪替。台方對此不作回應,美國國防部無承認亦不否認。發言人說,美軍對台灣的支持是基於對台防衛需要的評估以及北京構成的威脅。

 

美國派遣現役軍人到台灣訓練當地的軍隊,已是赤裸裸地單方面破壞與中國簽訂的中美建交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其實在早於去年6月,台灣的傳媒已報道美國陸軍第一特種作戰群與台灣的軍隊在台灣進行聯合軍事演練的消息,並且附有訓練影片,當時台灣的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說:「美軍公布有關披露台美軍事協訓的片段,皆屬於正常軍事交流」。而台灣軍方的匿名人士更透露,台美在特戰上共同演訓、協訓已在台灣執行超過10年的時間,並指去年被媒體報道的台美聯合軍事演練,代號為「平衡干預」(Balance Tamper)。

 

美國對中國事務的干預,如此猖獗踐踏中美建交協議,台獨政權這般擁美自重的態度,也就解釋了解放軍戰機今年以來600架次飛越台海並非事出無因。外交部早已發出來聲明,敦促美方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對台軍事援助,重申中方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政府對華政策說一套,做又是另外一套早已天下皆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周三在瑞士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會面,希望繼續透過外交途徑防止中美之間爆發衝突,但在對台事務上,美方卻一再越過中國早已定下的底線。美國中央情報局昨日又宣布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專責應對中國帶來的全球挑戰,中情局會加大力度招募識講中文的人進行反間諜工作。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強調,威脅來自中國政府,中國有龐大軍隊及安全部門,以及開發先進的反間諜技術,對美國情報機構是特別困難的挑戰。美國總統拜登一再強調不會用「冷戰」一詞來形容美中競爭,但就由重新派遣「軍事顧問」到台灣,至提升諜戰格局等等,無一不是設置出「冷戰」場景。

 

值得關注的,是美軍海狼級快速攻擊核潛艇「康涅狄格號」本月2日在南海潛航時,撞到海底異物艇身受損,11名官兵受到非致命損傷。饒富戰鬥經驗的美國海軍核潛艇竟然會在海底撞到異物(struck an object)而受損及導致人員受傷,就是美軍不停加派軍機船艦到南海巡航的結果,更不說隨時因擦槍走火而導致的戰爭災難了。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無腰骨的中國台灣省人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