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解放軍戰機飛越台海 蔡英文政權挾洋自重
【諸行無常】解放軍戰機飛越台海 蔡英文政權挾洋自重

美國外交及防務系統三日內兩次就台海問題發表針對中國的言論,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本月一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視訊研討會上指出,美國高度關注台海情勢,位於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每日均會留意西太平洋的情況,強調美軍在此區域擁有強大能力,能遏制(tamp down)這類潛在威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昨日更發表聲明,指稱華府關注北京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挑釁活動,認為會破壞穩定,導致可能出現誤判風險,亦損害地區和平穩定。普賴斯的聲明更搬出美中建交的三份聯合公報、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的承諾,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有助維護台海及地區和平穩定。


美方連日來熱炒台海安全問題,並非偶然。上月28和29日連續兩天,美國國防部主管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與中國中央軍委會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黃學平少將,進行了第16次美中防務政策協調視像對話,是拜登上台以來首次,美方消息稱,對話期間中方表達了對美英澳三國成立的新戰略聯盟感擔憂,認為此舉對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產生負面影響。


對於美國的軍事擴張,必須還以顏色以作警告。台灣軍方指,過去三天解放軍派出了93架次軍機飛越台灣西南面防空識別區,機種包括殲-16、蘇愷-30、轟-6、運-8反潛機和空警-500機,部分更是進行夜間巡航,形容為罕見的挑釁行為。台灣單方面所設定的所謂「台海中線」和「防空識別區」,中國從來就不承認,即使按照台方的說法,解放軍軍機飛行的路線,是從粵閩之間飛至東沙島對出上空,然後沿途折返,飛行的路線,全是中國領空,但從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的時間上看,解放軍軍機的演練,已對美方產生了壓力。


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對台海最新形勢的相關言論,說明了美國已把台灣視為美英澳新戰略聯盟的其中一分子,中國軍機在包括台海在內的中國領空執行正常飛行任務,美國已開始進行無理干涉。台灣的外交部對於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就表示由衷感謝,並重申台灣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國台辦發言人早前已正告台灣的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的圖謀,註定以失敗告終。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亦指出,中方決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曾經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基本事實,從來沒有改變,奉勸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承諾,慎重行事,他又強調如果台獨膽敢挑釁,中國有權利採取任何需要的手段,予以制止。解放軍軍機飛越台海,是中國執行正常的防衛任務,蔡英文政權及台灣的撐獨分子繼續緊抱洋人大腿,向所謂的美英澳新戰略聯盟靠攏,只會落得慘淡收場。


原圖:新華社、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向聯合國抗議西方多年破壞國家主權,更輸入軍伙拒中國多年努力以和平收回台灣,中國不再以言抗敵,從今以後,若外國勢力任何敵意針對中國使台灣人民置於生死之地,中國逼於無奈以最後手段解放台灣,統一中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