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對台軍售 不停搞挑釁?
【諸行無常】美對台軍售 不停搞挑釁?

正當美軍宣布在印太地區進行歷時近一個月,40年來最大規模針對中國的跨區域軍演之際,美國總統拜登亦簽署批准出售總值58億港元的對台軍售案,向台灣提供包括40輛M109A6自走榴彈砲的先進軍備。拜登政府在中美關係緊張時刻繼續對台售武,不單向台獨政權釋出錯誤信號,亦令海峽兩岸的局勢推到一個更不穩定狀態;而美國國會在軍隊將領任命上,更以圍堵中國為大前提,將主管拉丁美洲防務的司令員,都同圍堵中國拉上關係,反華態勢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美方繼續挑釁中國


美國圍堵中國的策略已由西太平洋伸延至拉丁美洲、美國自己的「後花園」。拜登提名出任美軍南方司令部司令的陸軍女中將理查森(Lt. General Laura Richardson),前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及晉升上將的聽證會上竟說,在西半球美國以南地區,眼下新冠疫情嚴峻,她點名說中國作為美國的大國競爭者,正謀求從該地區的困境中牟利。又說中國在拉丁美洲地區出錢出力支持專制政權,向區內一些極權國家提供免費軍事訓練,並力撐跨國犯罪組織挑戰自由社會,利用疫情大搞地緣政治,抗疫外交。


駕駛戰鬥直昇機出身的理查森,在她34年的軍旅生涯中,與中國從沒接觸過,為了升官竟然變成了「中國通」。美國將軍為了順利升官,投反華國會議員所好唱衰中國,自有緣由,但把中國說成是在拉美地區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的個別域外國家,也就太過危言聳聽了。美軍南方司令部所「管轄」的區域,按美國國防部自己的規劃就是整個拉丁美洲,是一直被美國人視為自己的「後花園」,把這個區域的戰略價值提升到中美角力的層次,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美國官員也太過自高身價了。


這位女將軍是否能順利升官,相信不會有太多人關心,但事件就反映了美國國會議員對中國崛起這事實的迴避態度,和從而萌生的反華意識。自從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高舉中美貿易不平衡旗幟,向中國進行不平等的經濟掠奪開始,美國就不斷透過外交和軍事壓力,遏制中國的發展勢頭,現時美國國會的共和黨議員,奉行的仍是特朗普那套對華政策,而國會民主黨議員,就因為沒有自已設定的對華策略,恐怕執輸便唯有跟著走;至於拜登政府,上任至今已逾半年,就更拿不出一套擲地有聲的中國方略。華盛頓現政府的表現,如何能以令美國的長遠利益能得到真正的可持續發展,相信是不少美國人的疑惑。


美國今次售予台灣的軍備,除了40輛M109A6自走榴彈砲外,還有20部M992A2系列野戰炮兵彈藥補給車,和一套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強調,軍售案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


對於美方新一輪對台售武,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早前已指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之中的重中之重,如果「台獨」膽敢挑釁,中國有權利採取任何需要的手段予以制止,奉勸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務必恪守承諾。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豺:c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