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眾議院玩火 用地圖偷走台灣?
【諸行無常】美眾議院玩火 用地圖偷走台灣?

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17票贊成、212票反對,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計畫撥款法案」,這條乍看是純屬美國內政的法案,卻有魔鬼藏在細節中,竟公然試圖把台灣從中國版圖中分裂出來,勢必引發新一輪中美爭拗。


從地圖上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聯邦眾議院5名親台的共和黨國會議員,在法案內提出修訂,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繪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有關的修訂並與整條法案綑綁在一起,即是要剔除有關的修訂,整條涉及622億美元的撥款法案便不能成立。這條法案將提交參議院審議,然後交付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發起修訂案的國會眾議員蒂法尼(Tom Tiffany),去年已在國會中提出美台恢復邦交的草案,結果草案無疾而終。他今次提出修訂動議時指:「台灣從來不是中國一部分是眾所皆知的事,台灣人民選出自己領袖.......不論用哪種標準來看,台灣都是一個主權、民主及獨立國家」,他又指「自1970年代開始,美國的『一中政策』是一項『不誠實政策』,美國應該將其摒棄。」竄改史實、顛倒黑白到這種地步的國會議員,還會口吐真言嗎?


自製地圖只是自欺欺人


美國拜登政府最終會否一字不改簽署有關法案,仍要拭目以待。但不管在美國自製的地圖上將台灣繪畫成什麼樣的顏色,都絕對改不了台灣是不可分割的中國領土這一歷史事實。美國若喜歡在別國的地圖上繪畫不同的顏色,這就難保將來不會出現全球地圖繪色大比拚,別人也可以把阿拉斯加畫成與美國本土不同的顏色,甚至在美國全國地圖上塗鴉!


美國國會5名議員企圖在地圖上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必將被綑綁在歷史恥辱柱上。而這些以「小學雞」智慧,生就出一副歹毒心腸的國會議員,無非是以小偷與強盜邏輯綜合體的思維出發,企圖憑藉看似無聊但實質上是以偷天換日方式慫恿台灣獨立,以為就此可以打壓中國崛起趨勢;甚至希望透過煽動「獨台」而達至「台獨」這目的。這些共和黨議員心思之惡毒,已非筆墨所能形容。而台灣的民進黨當局,竟然感謝美國國會議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支持的好友立場,顯示民進黨走向台獨的步伐已愈見加速。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早前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批評美國一些勢力試圖在台灣問題上鋌而走險,不斷縱容和鼓勵台獨分裂勢力,是極其錯誤和危險。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更正告民進黨當局和人員,「台獨」是絕路,任何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的圖謀不過是癡心妄想,必註定失敗。在分裂國家的紅線上,國家絕不退讓,美方的玩法行徑,最後下場定必焦頭爛額!


原圖:中新社、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拜登口說承認一中,但班細根本冇佢存在,太老了!管不了!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切勿滥用隐私职权遮盖些卑劣低级趣味女男下流举动!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同管治,但台灣係中國的一部分是不爭,台灣人民特別係國民黨要向美國説不,向破壞兩岸和平的美國人說「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