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 黔驢技窮?
美國制裁 黔驢技窮?

美國近日對華採取連串文攻武嚇行動,繼美軍與澳日等11國軍隊,在西南太平洋舉行「護身軍刀」 演習之際,美國又高調宣布派出25架F-22猛禽隱形戰鬥機,本月部署到關島與天寧島等對華前沿基地,進行「2021年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 。同一周內,美國政府又再次炒作所謂的「新疆種族滅絕論」,要求美國企業和個人投資者「去新疆化」,又以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為由,宣布制裁中聯辦7名副主任,及向香港美商發出營商環境風險的「商業警告」。所有這些動作,無非都是在渲染「中國威脅論」。


美國商會以行動表示支持香港


舉世的跨國企業以至私營投資者,追求的首在盈利,那個地方最值得投資,他們自己最清楚。對於拜登政府發出的「商業警告」,香港美國商會回應指,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商會深知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環境及風險,會支持成員應對挑戰和風險,同時抓緊開展業務機會。商會又讚揚香港是促進東西方貿易和金融流動活躍的重要地點,美國商會已在中環購入新會址,以促進對話及交流,並支持公開信息自由流動、法治和良政善治。美商的表態,令拜登的熱臉頓時貼了冷屁股。


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和特區政府,均對美方試圖製造恐慌情緒,抹黑香港的營商環境作出強烈批評。港澳辦指斥美方一再玩弄無用的制裁把戲,暴露其色厲內荏、黔驢技窮的「紙老虎」本質;中聯辦直言所謂的制裁是廢紙一張 。本港各界人士對美國的所謂制裁和「商警」均嗤之以鼻。


香港仍是國際投資者天堂


事實上,本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和落實完善選舉制度的措施後,社會平穩有序地由亂及治,經濟復見起色,單是去年7至10月流入港元體系的外地資金就超過3,000億港元,足見安全穩定、法治的香港仍然是國際投資者的天堂。再看在本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一年之際,美國突然又發出的所謂的「商警」和制裁,恰好反證了中央為香港撥亂反正所採取的手段,已收到預期效果,令香港安全穩定,市民的自由毫不受損,也揭示了美國干預香港政治的企圖已碰上了絕壁,美國又一次枉作小人。


值得注意的,是港澳辦發出駁斥美國聲明的結語:「我們對此(美國的制裁和商業警告)予以蔑視,並堅信此舉只會加快他們在香港的代理人——反中亂港分子的末日到來,只會搬起石頭重重地砸在他們自己腳上!」。一批過去長期反中亂港的投機份子現時羈押待審,大家都希望相關的案件可以速判速決;煽暴撐暴的政棍也紛紛辭職或潛逃,仰仗外部勢力禍港者得到應有的懲治,將有利於香港重新出發,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有利條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江苏妓女王云章穿破烂补丁四角裤!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太少看美國,自家國民死60萬,警暴、種族歧視、槍枝濫賣致死不勝其數 … 面不改容,對敵國家出兵搶略、干政、明殺暗殺、抹黑誣告 … 甚至搶奪盟國救命物資、濫收保護費、駐軍犯罪引民憤而最終放人 … 美國無視及目空一切,美國優先只是欺騙盟友,其實是美國唯一,其他的只是工具。所以對付中國將更催極端,對付香港必以強化分裂社會,挑起更多、更火爆、更殘暴的暴亂,使香港人懷念舊日的殖民繁榮,更渴求以和為貴,乞求美國插入香港管治架構,香港將永無寧日,如同廢墟。我們必會面對很大的沖擊,但我們必須有堅定的信任中央,中國共產黨必保護我們,我們必跟隨國家合力擊退美帝及出賣香港的漢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