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商購得劑疫苗 蔡政府抽「政治水」
【諸行無常】台商購得劑疫苗 蔡政府抽「政治水」

台灣的鴻海暨永齡慈善基金會,與台積電宣佈各自完成採購500萬劑復必泰疫苗,合共1千萬劑的新冠病毒疫苗將全部捐贈予台灣的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供民眾接種。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表示,自提出捐贈案後的洽購期間,並未有大陸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形容銷售協議簽訂是非常好,並表示台灣近期出現的「大陸阻撓採購疫苗、以商逼政」說法,謠言不攻自破。


防疫過於自信 疫苗問題政治先行 


台灣自今年初爆發新一輪的新冠疫情以來,至今已有超過740人死亡,確診個案大幅上升至近15300宗。台灣之所以疫情淪陷,除了在當地執政的民進黨對疫情防控過於自信之外,更重要的是蔡英文的政府在採購疫苗一事上,沒有做好未雨綢繆、投資藥廠以便獲得優先供應權之餘,更事事以政治先行,拒絕與內地洽購中方有份參與生產及代理的復必泰疫苗,最後要透過Covax「全球疫苗取得機制」訂購,在杯水車薪的供應量下,台灣民眾希望接種疫苗,難於登天。


台灣的慈善團體及個人,其實早已透過不同管道和關係網接觸內地和各國,希望可以盡早購得疫苗捐贈給台灣民眾注射,但蔡英文的政府卻處處設限,將疫苗視作「戰略物資」,民間組織或個人的採購計劃需符合「八項公文」的規定,由輸入流程至原廠授權書、至國外上市證明等等都要嚴加審核,當中更不容文件中出現「中國」這字眼。


政治優先 人民放一邊


如今郭台銘等人成功洽購得1千萬劑疫苗,台灣的總統府匿名人士卻向外放風,指稱若不是美、日早前捐贈台灣數百萬劑疫苗,給內地造成極大壓力的話,中方都不會放行疫苗,這番挾洋自重,把台灣視作可「待價而沽」政治產品的講話,只有台獨才說得出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反駁綠營的說法,認為目前取得疫苗是最重要,希望蔡英文的政府不要再講風涼話。


郭台銘和台灣的民間人士耗資上億美元,成功訂購疫苗,為的是台灣民眾健康。但蔡英文的政府在處理防疫問題上,卻先是跪求美日施以援手捐贈疫苗,再而污名化北京當局阻撓台灣民眾取得疫苗,完全是「政治最優先,人民放一邊」的完美示範。不過,付出代價的,卻是台灣二千三百多萬民眾的健康和寶貴生命。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5
心心眼
21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26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廉政公署多次拘留黑社会诈骗犯琪驱出境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还和其他男青年通奸诈骗酒店,宾馆,食店6百万3千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