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孤狼」伺機而動 香港人不可掉以輕心
【鐵筆錚錚】「孤狼」伺機而動 香港人不可掉以輕心

《港區國安法》實施一週年,社會局面大致回復平靜。然而,香港一小撮思想極端激進的暴徒,至今仍然死心不息,妄想藉嚴重暴力手段,不惜傷害其他無辜市民亦要去達成一己政治目的。就在昨日,警方便偵破一宗疑似恐怖襲擊案,於被捕者的寓所檢獲可製作1至1.5公斤火藥的化學粉末,以及580發石屎釘槍彈、槍械部件,以及製造槍械和彈藥草圖等。有關案件再次提醒香港市民,恐襲的危機其實從未遠離,而最令人心寒的,乃類似的恐襲早已轉化成孤狼式,實是防不勝防。


疑犯表明要殺死特定人物


昨日偵破的炸藥案,據警方透露,疑犯曾在社交媒體表明要殺死某些名人,以及血洗特定地點。翻查資料,類似的炸藥案絕不是孤例,今年不久前的2月和4月,警方就先後兩次偵破炸藥相關案件,其中2月的一宗案件,警方更直言證據顯示,涉及極端暴力分子作血腥抗爭,並密謀農曆年前後「對香港做大面積損害」。


上述幾宗案件有一共通點,就是涉事的團伙人數不會很多,通常只有寥寥數人,而正因為人數少,警方調查和偵緝的難度就更大。這類案件,社會大可用「孤狼式」去形容,這亦跟國際間大部分恐怖襲擊的模式相似;然而有一點值得社會注意,這些暴力團伙人數雖少,但由於案件通常涉及大殺傷力的炸藥等武器,故一旦得手,死傷人數比大型暴動更多更嚴重亦不足為奇。


「孤狼式」襲擊例子多不勝數


「孤狼式」恐怖襲擊,在外國可說是屢見不鮮。隨舉一例,2013年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案件的凶器是兩枚土製炸彈,疑犯僅有兩人。事件最終造成3人死亡、183人受傷,當中17人情況一度危急。


時間拉近一點,2015年8月17日,一枚炸彈在曼谷市中心近四面神廟的繁忙路口爆炸。事件導致21人死亡、125人受傷,經一番調查後,案件有兩人被檢控。案件實際上有多少人參與,至今仍莫衷一是,唯人肯定的,參與人數不會很多,這亦是類似恐襲案件難以完全偵破的理由。


自反修例暴動2019年6月爆發以來,本土恐怖主義在香港不斷孳生,這已是不爭的事實。接連揭發有人非法製造炸藥,這就足以證明,激進分子們絕不會就此罷休,香港市民必須居安思危,要時刻留意身邊有沒有可疑的人和事,有懷疑就盡快通知警方,以收防微杜漸之效。反修例暴動已經全面失敗,「孤狼式」隨之出現幾乎是必然,還是那一句,大家不能掉以輕心。 


原圖:警方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她抹去泪水尽管她心里难受痛苦忍了过去。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明知凶多吉少甚至赔上性命。要她即使他不在她身边心里也只有她,好好活下去,付出爱心呵护小哈弟。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封遗书讲的是她老公落在阴险狡诈女盗贼周海媚手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